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大屏时代释放区域品牌营销势能

科技 爱云资讯 2020-12-03 14:40

“现在看传统电视的观众越来越少,但智能电视的用户开始增多,甚至是超乎想象得多”,爱奇艺副总裁徐勇明在11月25日于贵阳举办的“大屏时代,瞩目焕新”爱奇艺区域品牌客户会上这样表示。这场发布会的沟通对象是位于贵阳的区域客户,徐勇明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爱奇艺优质的内容生态为区域品牌带来的各项助益,以大屏为代表的多终端优势释放出的稀缺营销势能。

会上,徐勇明首先提到了爱奇艺“四端双场景”模式。在互联网时代,爱奇艺长视频+短视频的内容布局横跨智能电视、手机、平板、电脑等多个终端,全面覆盖个人娱乐场景和家庭生活场景,为众多区域品牌主们提供可以全面、精准和高频覆盖目标受众的营销路径。

徐勇明从四个方面论述了爱奇艺奇麟在区域品牌营销层面的四大核心优势,分别是加持品牌调性、增强用户专注力、家庭场景深触达以及大屏音画强体验。“希望通过爱奇艺的这些优势能够帮助品牌不仅去覆盖想覆盖的人群,而且能够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甚至引发即时转化的效果”,徐勇明在主题演讲中这样说道。

内容:IP化内容提升品牌调性,长视频形态增强受众专注力

凭借着不断产出在效果反馈和社会评价上兼具竞争力的爆款剧综,爱奇艺的内容生态在业界首屈一指,不仅为平台集聚了大量的稳定活跃用户,更在形象和调性等情感层面为品牌提供了加持。

徐勇明指出,爱奇艺旗下有大量的IP资源可以供品牌主们选择,包括爆款网综、网剧和动漫等内容产品,也涵盖动漫嘉年华、爱奇艺尖叫之夜等相关演唱会。另外,国内绝大部分艺人和明星都与爱奇艺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使得爱奇艺能够扮演起促成资源对接的平台性角色。爱奇艺还在与用户的互动体验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模式探索,推出丰富的创新玩法,最大化提升用户粘性。针对区域品牌,徐勇明提出爱奇艺在各地的地方站都可以成为品牌主们的广告投放阵地,帮助品牌更垂直和精准地与用户深度互动。

另外,徐勇明还提到爱奇艺多元丰富的优质内容能够满足不同受众的观影选择,用户观影时的专注度和兴趣度更高,从而促使品牌信息得以精准渗透。“人们看电影或者《延禧攻略》的时候都不想去上厕所,这时候即便是广告和营销的内容也有耐心看完。”他还指出,爱奇艺对大屏场景的广泛触达天生就比其他场景和形态更有冲击力,能够使得用户注意力更集中,这对品牌营销内容的高效输出有益。

体验:家庭场景深度触达,优质音画体验放大冲击

针对长视频同时覆盖个人娱乐场景和家庭生活场景的特征,徐勇明提到一组来自奥维互娱数据:智能电视的规模目前已经超过2亿,在各线城市的环比增幅仍处于16%至40%的高增长区间。从电视打开情况看,智能电视月度每天被打开的电视就有接近8千万台,平均观看时长超过2小时,开机时间超过4小时。更重要的是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爱奇艺智能电视端对比各大电视台,从收视率、市场份额、人均收视时长三方面来看均为第一,可见爱奇艺平台的强势程度。

徐勇明指出在规模以外,爱奇艺还覆盖了更多年轻、高消费、高回头、好品味的人群,这提升了品牌沟通能够带来的潜在回报。

最适合在家庭推广的品牌可以分成:互相关爱型、共同享受型。第一,互相关爱型,比如教育、礼品、食品、日化等商品,无论是老公给老婆买个化妆品,还是家长给子女买个教育课程,或是年轻人给老人买个保健品,这都是体现家人间的互相关爱。第二,共同享受型,比如房子、汽车、旅游、家装,甚至是商超,都是全家人一起参与享受的,所以也不会只听一个人的建议,一般都会在家庭内多人讨论决策。这种借助家庭氛围下的情感连接能更容易触发消费行为。

另外,由于长视频内容具备对50英寸以上电视端等大屏的覆盖能力,因此品牌营销内容的音画体验也将显著提升。“我们在大屏上的音画技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项技术可以让消费者体验的时候更爽,让广告投放的视觉冲击效果变得更强”,徐勇明认为由音画体验提升放大的冲击力也将显著增强品牌形象。

最后,徐勇明总结到,围绕四端与双场景的布局,爱奇艺在四个层面具备的营销优势将在更多维度上助力区域品牌客户。在他看来,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平台,爱奇艺将开放更多的核心优势资源与沉淀多年的品牌服务能力,帮助区域客户在品牌信息输出、品牌质感提升、用户有效触达与深度沟通等方面释放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