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店宝宝:阿里武汉牵手,中小商家受益

科技 TOM    2020-12-01 11:01

11月1日0点,天猫双11“抢先购”正式开启,天猫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1时51分,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耐克、华为、美的、兰蔻、小米、阿迪达斯等10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亿元。

当天下午,2020年天猫双11狂欢季线下开幕式——理想之城开城仪式在武汉百年商业街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启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来到现场。他笑言,就是来落实4月开城时的承诺:“武汉全面恢复之日,和大家一起同登黄鹤楼,再吃热干面。”

张勇在年初曾表示:“抗击疫情和发展经济,这两场仗我们必须同时打,两场仗都要赢。”

一方面,阿里巴巴整合全平台能力驰援抗疫:成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打通菜鸟物流“绿色通道”,全球采购救援物资;整合饿了么、盒马、天猫超市服务能力,保障武汉市民菜篮子。另一方面,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发起多项举措助力武汉疫后重振,通过扩大投资、金融赋能、消费促活、“汉”货外销等方式,推动武汉市商业消费提质扩容 。

10月28日,武汉市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多项指标正向增长,GDP回升幅度快于全国6.8个百分点,电商消费和互联网生活服务消费增长最为迅猛。截至今年9月,湖北省的天猫商家同比增长19%,其中武汉市的商家同比增长13%,周黑鸭、蔡林记、猫人等武汉品牌跻身相关类目销售排行前十位。

国内知名辅助开店平台店宝宝表示,疫情以来,湖北地区新增淘宝C店数量稳步上升,得益于淘宝的流量扶持,中小商家也快速走出“阴霾”。

11月1日下午的座谈会上,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表示,希望阿里巴巴发挥网络头部企业和全球供应链优势,在数字基础设施、新零售、数字化治理等领域,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和产业布局力度,加快产业生态培育,推动农副产品线上销售机制化,助力湖北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双11理想之城活动,选择武汉作为唯一首发城市,是阿里巴巴与武汉特殊情谊的象征,旨在激活武汉城市商业活力,拉动内需消费,助力疫后重振。为了助力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将发挥在商业营销、普惠金融和数字化升级上的能力和优势,整合线上、线下的各种不同消费场景。

11月2日上午,又一好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华中总部项目正式宣告在汉开工,选址武昌区,地上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预计2026年建成。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暨产业社区基地,将汇聚包括阿里巴巴经济体及产业生态企业、新零售等业态,打造集人才、创业、工作、商业及生活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集聚区。

店宝宝:阿里武汉牵手,中小商家受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