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环科技不断提升产学研结合 助力第二届广西AI大赛

科技 TOM    2020-12-03 13:39

近日,2020年第二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广西教育厅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人工智能学会承办。星环科技作为协办方之一,也是第二次深度参与广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AI竞赛活动,借鉴首次参与大赛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促成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分为八个赛道,其中,第五赛道——AI建模创新竞赛,由星环科技与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联合承办。在AI 建模创新竞赛中,星环科技发挥自身技术和产品特长,为比赛提供线上Sophon平台技术支持,并在赛前提供两场线上培训,帮助参赛队伍解决和答疑平台使用问题。

星环科技不断提升产学研结合 助力第二届广西AI大赛

由星环科技联合承办的AI建模创新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各高校共258支队伍报名,最后38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在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举行,星环科技人工智能培训总监邹波、解决方案与服务部秦元坤和慈雪飞出席决赛活动现场,其中星环科技人工智能培训总监邹波在开幕式上致辞,解决方案与服务部慈雪飞在技术讲座中分享了“新时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的议题。

经过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决赛获奖名次。来自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14支队伍获本科一等奖,来自广西外国语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21支队伍获得本科二等奖,来自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1支队伍获得高职一等奖,来自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2支队伍获得高职二等奖。

星环科技不断提升产学研结合 助力第二届广西AI大赛
星环科技不断提升产学研结合 助力第二届广西AI大赛

在第一届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20年星环科技又一次参与广西AI大赛,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星环科技都提供了相关技术支持,提高了学生采用智能科学技术与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

与此同时,星环科技两次深度参与广西大学生人工智能设计大赛,也收获了院校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负责此次大赛的“AI建模创新竞赛”的谢筱琳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星环科技的解决方案已经渗透到足够深入的细分市场,在金融、交通、政府等领域,都有具有说服力的案例。

她还提出与星环科技合作的三个原因:细、真、实。首先,行业细分颗粒度,足以显示星环科技的市场地位,而另一方面,星环科技确实拿出了“真”资源。为支撑此次大赛,星环科技与气象局合作,在进行数据脱敏后,将真实数据提供给参赛团队,用以设计气象预报大数据系统。同样,沪深20指数预测也是如此,参赛选手可基于3000余家上市公司的A股真实交易数据,对股市进行预测。星环科技也足够具有亲和力,Transwarp Sophon人工智能平台将模型与场景进行紧密结合,而且只需简单培训,即可掌握数据导入、数据洞察、数据建模、数据分析,即可掌握人工智能建模的全过程,这也是报名人数增长的原因。

近几年来,星环科技积极发挥学校在前瞻性研究方面的优势,一直专注于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积极促进企业和高校联合发展。在国内,星环科技与国内高校积极展开合作,进行课程、实验和案例共同开发和联合教学和认证。星环科技与南京大学软件学院联合开设的研究生选修课《大数据理论与实践》已经持续了五年,获得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欢迎,培养学生超过1500人次,南京大学也成为国内重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输出中心。同时,星环科技将AI大赛的经验延续到国外,2020年10月星环科技与新加坡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新加坡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优胜者将获得中国“AIIA杯人工智能大学生应用创新大赛”决赛的参赛资格。

以赛促教、产学融合,星环科技依托自身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致力于创新高质量发展前沿技术,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未来,星环科技将继续砥砺前行,坚持自主研发,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领域的知识输出和人才培养,加大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