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 Vive总经理暗示今年或将推出轻量级VR Glass,可能还支持手势追踪

科技 93913网 2021-01-20 11:49

HTC Vive总经理暗示今年或将推出轻量级VR Glass,可能还支持手势追踪

毫无疑问,Facebook将在今年继续大力推进Oculus Quest 2。整个2020年都相当安静的HTC Vive似乎也打算在2021年做点什么,以挽回在消费市场的颓势。

去年2月,HTC Vive在发布Vive Cosmos精英套装、Vive Cosmos XR版以及Vive Cosmos基本版三款产品的同时,还曝光了下一代轻量级头显——Project Proton。

HTC Vive总经理暗示今年或将推出轻量级VR Glass,可能还支持手势追踪

从当时的信息来看,Project Proton包括两种形态:Proton AIO和Proton Glass,前者是一体机,类似Quest 2,集成计算单元和续航单元,后者则是分体机,类似华为VR Glass,搭配智能手机等外围设备使用。

‘Rise Of All-In-Two’,这是HTC Vive EMEA(Europe, the Middle East and Africa,即欧洲、中东和非洲)总经理Graham Wheeler用来描述轻量级VR和AR设备的说法。

在提供给外媒UploadVR的一篇文章中,Wheeler谈到了他对2021年行业的预测,他认为我们在今年会看到更多“All-In-Two”设备。虽然Wheeler并没有明确透露Project Proton是否会在2021年发布,但显然想暗示些什么。再考虑到,去年年底王雪红在被媒体问及2021年的VR新产品规划时「会让外界惊艳」的回应,大概率指的就是Project Proton吧,毕竟Cosmos家族已经拉胯到怎么“换脸”都惊艳不起来了……

HTC Vive总经理暗示今年或将推出轻量级VR Glass,可能还支持手势追踪

'现在智能手机上领先的处理器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能够为VR观众提供支持,所以我们预计将看到“All-In-Two”设备的崛起——与智能手机相连的轻便眼镜。”Wheeler表示,HTC Vive在这方面已经研究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从努力从多个角度解决问题,包括与芯片巨头高通合作创建VIVE Wave平台,“这意味着支持5G的强大智能手机可以驱动XR体验”。

Wheeler还表示,2021年将会看到手势追踪的发展继续推进,但主要还是部署在B2B应用中,不过他指出,在2020年大力关注该领域后,HTC Vive'2021年将会有一些更专注于消费者的公告,因为技术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这意味着HTC Vive下一代轻量级头显将加入手势追踪支持吗?

对于几乎与Facebook同期布局VR的HTC来说,一度被视作中国VR产业对抗欧美的希望。现如今,虽然手上的「鸭子」还没飞走,但眼看着就剩下半只,这种得而复失的滋味显然不好受。

不管怎样,希望2021年HTC拿出的VR新品真的「会让外界惊艳」吧。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