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智研院携手中国移动、华为共建“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2-07 15:47

1月30日,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启动及揭牌仪式在海尔智研院举办。在中国移动集团政企事业部工业能源高级总监陈鑫钰,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研发总裁王洪利,海尔智家生态平台智能制造总经理、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海尔集团IT平台通讯及5G部长韦韬等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明与华为云核心网设计部长祁斌共同为基地揭牌。

基地定位为以5G、边缘计算为基础的5G工业场景“研发中心”,卡奥斯COSMOPlat将与中国移动、华为、商汤、海研等资源方,构建从创新化、产品化、公共服务化到商业化融合的跨界“共创共赢”创新生态,打造智能制造领域场景最全的5G创新基地。

5G是工业互联网的赋能技术之一,其低时延、大连接等关键技术特性在工业领域有着重要变革作用。工信部最新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提到,要支持工业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推动5G应用从外围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加快典型场景推广。

针对当前5G工业互联网缺乏大规模应用、核心技术积累不足和缺乏开放合作生态等发展痛点,创新基地各资源方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汇聚一流资源,在5G行业终端、5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场景等领域协同创新,互为生态,并进一步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输出,加速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工业场景落地。

创新基地依托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基地、项目制创新等协同机制,将深入探索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5G工业终端、网关等5G工业应用的关键产品研究,突破行业在网络、计算、场景等领域的壁垒,推进5G、AI等技术与制造技术实现融合创新,共建5G+边缘计算公共服务能力,加快价值场景的产业化、商业化,打造行业样板示范。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代表,5G对于促进工业互联网落地,工业信息化、智能化同步推进和工业效率提升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创新基地的建立,卡奥斯COSMOPlat将运营商、设备商、行业厂商、企业用户等串联起来,实现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享,将为5G工业互联网跨行业跨领域复制提供重要参考,也为AI、机器视觉等新技术降低应用成本,扩大工业应用场景和市场规模提供了新路径。

以此次创新基地成立为契机,海尔智研院还将继续联合集团IT平台,携手华为、移动等资源方,推进生态共建,提升场景化解决方案和产业服务能力,将创新基地打造成5G创新创业联合体,为我国“新基建”战略的推进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