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计划发布热修复补丁以解决“SteamVR卡顿”问题

科技 93913网 2021-01-21 12:06

 

NVIDIA计划发布热修复补丁以解决“SteamVR卡顿”问题

据外媒UploadVR报道,NVIDIA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发布一个热修复补丁以解决被广泛报道的“SteamVR卡顿”问题。

据悉,自NVIDIA显卡驱动456.71版本在去年10月推出后,NVIDIA显卡用户在SteamVR上经常遭遇因“莫名的帧数峰值”而引起的卡顿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VR中丢帧”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它会使体验者产生晕动症状。两周前,NVIDIA QA工程师Manuel Guzman声称在确定产生该类问题的根本原因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近日,Manuel Guzman在NVIDIA社区发贴透露团队正在开发一个显卡驱动热修复补丁,以解决使用最新显卡驱动的用户在体验VR游戏时发生的异常帧数峰值问题。虽然目前用户在游玩VR游戏时后台GPU监控程序(例如EVGA Precision X / MSI Afterburner)仍会偶尔触发卡顿现象,但该修复补丁已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改进。

NVIDIA计划发布热修复补丁以解决“SteamVR卡顿”问题

自2016年初代Oculus Rift及HTC Vive上市以来,硬件监控程序便与“virtual reality compositors”产生冲突,由于VR游戏要实现流畅运行需要极低的延迟,因此GPU调度必须完全精确且需要驱动程序与兼容性软件彼此之间的无缝运行。

但不知是何原因,自NVIDIA显卡驱动456.71版本推出之后,帧数峰值异常问题的严重性正在加剧。

除了热修复补丁,Guzman表示正在开发完整版修复补丁,该补丁将兼容GPU监控工具,但目前还不清楚该完整版补丁的推出时间。另外,NVIDIA用户需要注意的是,在更新热修复补丁时须暂时关闭MSI Afterburner及EVGA Precision X之类的工具,以免补丁更新失败。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