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HUAWEI MateBook X Pro 智能散热黑科技如何释放旗舰性能

科技 爱云资讯 2021-01-21 18:35

在很多专业IT网站撰写笔记本电脑评测中,除了外观鉴赏、性能测试以外,还有一个项目是必做的,那就是散热性能测试。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无论配置多么残暴,一旦散热跟不上就会拖累性能发挥。这就像战场中的后勤,一旦补给出现问题,那么前方战力就会大打折扣。

平衡哲学寻求轻薄、散热、性能最优解

因此性能和散热,就像天秤的两端,只有实现'平衡'才能释放最强战力。尤其是在小尺寸轻薄本这个品类上,更是体现了散热的重要性。1月17日,华为MateBook 智慧办公家族新品横空出世,新一代MateBook X Pro与MateBook 13/ MateBook 14系列均搭载了最新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性能进一步提升对笔记本散热效果的要求也相应增加。

当下,工作与家庭生活之间的界限变得日渐模糊,人们对笔记本电脑的移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想实现便携,必须做到轻薄,这是行业内的共识。对轻薄的追求势必会影响笔记本电脑的续航、散热,同时也会改变外观设计、内部架构。而作为追求专业性能的笔记本,新一代MateBook X Pro是如何在极致轻薄之上平衡性能和散热?

华为设计师巧妙地将手机中成熟的架构堆叠技术运用于PC产品之上,实现更大散热空间的同时不断提升散热效率,做到了轻薄、性能与散热三者间的完美共荣,处处体现了新一代华为MateBook 智慧办公家族的'平衡哲学'。

鲨鱼鳍风扇再升级,劲速散热信手拈来

全新鲨鱼鳍双风扇,使用了超薄 S形扇叶,扇叶数量也大幅增加,让散热性能与上一代产品相比进行了质的飞跃。全新MateBook X Pro的鲨鱼鳍双风扇配合风冷超薄VC散热技术,使得整机散热效率飙升。持续的低温运行,让强悍性能稳定输出。

宝马汽车顶部标志性的'鲨鱼鳍'天线

其实,说起华为的'鲨鱼鳍风扇技术',就是一种融合了生物仿生学和空气动力学两门学科的先进设计。该设计在汽车领域也被验证过,比如宝马汽车顶部标志性的'鲨鱼鳍'天线,就是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在疾速飞驰时减少风阻的一种体现。而将这种设计运用于笔记本领域,华为绝对是引领。

与绝大多数轻薄本采用'单风扇'不同的是,新一代MateBook X Pro采用了'鲨鱼鳍双风扇'设计。为什么其他轻薄本不这样做?因为受制于轻薄本内部局促的空间,很难同时塞下两颗风扇,这对主板排布是个极大的挑战。华为工程师将成熟应用于华为手机的主板小型化技术赋能于PC之上,从主板到元器件,都做了小型化定制适配,并重新布局主板架构,才实现了极致轻薄与散热效率共存。

安静之中释放强劲性能

除了对散热效果不断精进,华为MateBook智慧办公家族在整体散热系统的'异音突出比'控制上也格外用心。为此,华为投入了大量的工程师和资源,从进风口的大小到双风扇的转速共振等等都经过仔细研究与组合,组合后还需不断测试声音频谱,调整扇叶叶形弧度的方式,打造出空气流动顺畅、安静的扇叶,即使在风扇高速运转的情况下,你也只会听到风声而非噪音,让工作环境更加静谧安心。

毋庸置疑,HUAWEI MateBook X Pro通过全新升级的鲨鱼鳍双风扇与风冷超薄VC散热技术,解决了轻薄本散热的行业难题,实现了静谧与散热兼得,性能与功耗兼顾的双赢局面。同时,在传承经典设计和工艺的同时,将美学、创新、智慧的基因深度融入产品之中,为各位高端商务人士与社会精英们提供极致轻薄、移动便携的智慧办公新体验。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