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官宣!AMD GPU降临手机:高通最大对手来了

科技 安兔兔 2021-01-17 09:50

昨日晚间,三星除了发布Exynos 2100旗舰SoC以外,还公布了另一件重要消息,即与AMD合作定制的GPU即将面世。

三星LSI业务总裁Inyup Kang博士表示,与AMD合作的下一代移动GPU会用于三星下一款旗舰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下一代旗舰SoC,而是下一款旗舰产品,意味着三星Galaxy Note 21或Galaxy Z Fold 3,有望今年下半年亮相。

早在2019年,三星和AMD便达成了合作协议,后者的Radeon GPU技术授权三星,意味着RDNA架构的GPU将集成在Exynos处理器。

重磅官宣!AMD GPU降临手机:高通最大对手来了

AMD对此也是早早布局,透露过RDNA未来有着超低功耗解决方案,将涵盖高能效笔记本、智能手机甚至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算等几乎所有的场景。

这是AMD的GPU正式进入手机SoC领域,此前高通方面也是买了AMD的显示专利,从而有了现在的Adreno GPU,早些年的性能表现几乎是无可匹敌的存在。

因此高通的Adreno GPU之所以这么强,回顾当初,背后也有AMD的功劳,那么有了AMD GPU加持的Exynos,性能相较于公版有望大幅提升。

不过ARM公版这些年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麒麟9000依靠G78堆满24核心的性能已经接近Adreno 660。

重磅官宣!AMD GPU降临手机:高通最大对手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