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承东或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新任命将在2月对外宣布

科技 雷锋网 2021-01-27 15:47

据云头条报道,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负责Cloud & AI BG ,该消息将于2月正式对外宣布。

一位华为内部人士已证实了该消息,同时表示,余承东是兼职负责云与计算BG。

Cloud & AI BG,中文名云与计算BG,业务包括 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

资料显示,2020年初,华为经过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将Cloud & 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同时宣布了多位重要高管任命。包括侯金龙担任Cloud&AI BG总裁,彭中阳任企业BG总裁,原企业BG总裁阎力大调任B类国家管理部总裁,吴伟涛任公司总干部部副部长,刘宏云增任东南亚地区部总裁等。

当时有华为内部人士表示,这是华为对ICT部门的重大变革,也是“Cloud Only”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BG,即Business Group,指华为的一个业务集团。截止目前,华为拥有四大BG: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云与计算BG,以及一个BU: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与BG并列为一级部门)。

目前尚不知余承东负责云与计算BG后,上述高管及内部是否会进行相应调整。

Cloud & AI最初是为入局公有云而设立的业务部门,后更名为Cloud&AI产品与服务,在华为组织架构中属于BU(Business Unit)部门,再后来升级为云与计算BG。

Cloud & AI BG 组织的目标是:

目前,Cloud & AI BGy已形成“一云两翼双引擎+开放生态”的战略布局。其中:

2020年升级为第四大BG后,华为云与计算业务在过去一年增长迅猛。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华为服务器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9%,位居第五位,收入为72亿元;存储业务位居全球市场第四位,市场份额为9.4%,收入为41亿元。同时,截至2020年5月,华为OceanStor存储已进入全球150多个国家,服务超过12000家客户。

此外,华为公有云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市场份额为 8.6%,位居第三,收入为18.5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