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触感手套HaptX Gloves DK2现已发布

科技 93913网 2021-01-28 16:09

VR触感手套HaptX Gloves DK2现已发布

据外媒VRFocus报道,近日,美国VR触感手套厂商HaptX发布了首款企业级VR触感手套HaptX Gloves DK2。该手套与前代相比具有更小尺寸、更轻重量以及改进的人体工程学等特性,此外HaptX还与Advanced Input Systems合作以扩大这款手套的生产。

VR触感手套HaptX Gloves DK2现已发布

据悉,HaptX Gloves DK2与其竞争对手不同之处在于该手套采用了微流控技术来实现触觉反馈,其中每只手套包含133个触觉致动器、可承受40磅的重量(每根手指35N),从而使用户可以获得逼真的力反馈体验。

VR触感手套HaptX Gloves DK2现已发布

HaptX创始人兼CEO Jake Rubin表示:“HaptX Gloves DK2可能是你在现实中使用的最接近于获得超能力体验的一款产品,它的出现标志着VR、XR及机器人技术质的飞跃。目前,世界500强公司和政府机构都在采用HaptX Gloves手套培训员工。”

由于HaptX Glove DK2主要用于培训、设计等商业用途,因此对于手套的追踪精度要求非常高,HaptX指出,该套件具有一个专属磁性系统、每只手套可实现30DoF交互且追踪精度达到亚毫米级。

HaptX CRO Joe Michaels表示:“我们已与数千家公司及VR行业的领军人物分享了HaptX Gloves的早期版本,并将他们的反馈纳入了DK2的设计之中。目前,疫情的爆发加剧了市场对VR远程培训以及VR设计工具的需求,同时科技公司也在加大对远程机器人技术的投资力度,而我们非常荣幸能在此时推出HaptX Gloves DK2这一款顺应时代需求的VR触觉手套。”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FGH

责任编辑: FG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