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归本真,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配色看产品美学思考

科技 TOM    2021-01-19 16:02

在国外的一项调查中,研究人员发现:智能手机的外观是决定消费者是否产生购买行为的决定性因素。然后,目前手机产业链日趋成熟,在元器件标准统一的情况下,如何对手机产品的外观设计有所突破,早已成为各个手机制造企业所要面临的难题。

在1月18日发布的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旗舰手机,包含Galaxy S21 5G、Galaxy S21+ 5G以及Galaxy S21 Ultra 5G三个版本。该系列产品继承了三星一直以来简约大气的设计,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三星对于手机产品的思考。

 回归本真,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配色看产品美学思考

在外观方面,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大胆采用了一体化全金属相机外壳设计,镜头模块矩阵与机身金属中框融为一体,将整个产品背部的视觉焦点集中在了镜头模块矩阵,这不仅突出强调了镜头模组部分,更使产品整体设计具备层次感,有效的增加了辨识度。

 回归本真,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配色看产品美学思考

在配色方面,三星Galaxy S21 5G提供了梵梦紫、墨影灰、丝雾白三种配色;三星Galaxy S21+ 5G则提供了梵梦紫、幽夜黑、幻境银三种配色;而在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上幽夜黑、幻境银两种配色的选择与其产品定位相得益彰。从配色上可以看出,此次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不同于市面上主流旗舰机配色上的五彩斑斓,着重强调了删繁就简——指尖上的美学主义。

梵梦紫:从幻境到现实的完美过度

自始至终,无论是从服饰到家具,还是从首饰到数码产品,人们都在讲求其优雅性。让人欣喜的是,此次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中,梵梦紫作为全新主打色之一,给其使用者增加了超凡脱俗的气质。就像它的名字一般,“梵”是清净高雅的象征;而紫,则是东方传统美学中代表尊贵高雅的颜色。在繁杂的环境中,如何保持内心的清静与波澜不惊,这是删繁就简的奥义。机身背部高级感十足的雾面设计,加之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轻薄的机身所带来的舒适持握感,所呈现出的是别具一格的优雅美感。

 回归本真,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配色看产品美学思考

当然,对于一款手机而言,在保证美的同时,还要兼顾其重量和耐用性。通过外壳材质的精挑细选,三星Galaxy S21 5G、三星Galaxy S21+ 5G的机身整体重量控制在了169g和200g,这对于目前市售旗舰级手机产品动辄200g+的重量来说,可谓是“极致轻薄”。

幽夜黑:卓越来自于本真

在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的一众配色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幽夜黑”。设计师山本耀司说过:“黑色拥有谦虚和傲慢,随性却神秘莫测,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在所有的颜色中,黑是最纯粹的色彩,无论任何色彩的加入,都会被它吸收。在时尚的编年史里,成功、经典、永恒的代表大都是黑色。

 回归本真,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配色看产品美学思考

众所周知,黑色是由三原色通过一定比例调和而成,其本身就意味着集大成者。正如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设计师所讲:“黑色不仅是一种颜色,而是将所有颜色都融合到了一起”。本着删繁就简的理念,三星将“幽夜黑”去除了所有杂质,调校成为最为纯粹的黑色,并在其表面附着一层细腻的雾面玻璃,使其在纯粹之余,更带有一丝神秘,达到了真正的收放自如。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在快速变化的生活和时代里,人们往往因为追求的东西太多而感到焦虑,因此必要的时候需要“做减法”。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的配色中不难看出,它的删繁就简才是最直接有力的品质表达,当大家都在追逐标新立异的时候,简与素才是本真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