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创客助力西藏第一批女孩通过全国编程能力等级测评

科技 TOM    2021-01-20 15:51

2019-2020年,青墨斋 X 西瓜创客未来教育基金,与拉萨市第八中学深度合作,开展「女孩能编程 GIRLS CAN CODE」项目,为西藏女孩们提供免费的编程教育,该项目也成为西藏首个女孩编程项目。近日,该项目的女孩们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的CPA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评考试,并全部通过测评考试,成为第一批获得国家认证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少年编程能力登记测评证书”的西藏女孩。

 西瓜创客助力西藏第一批女孩通过全国编程能力等级测评

前芬兰教育部长说过「在未来,如果你的孩子懂编程,他就是未来世界的创造者;如果他不懂,他只是使用者」,然而虽然编程在国外以及内地受到了大量的关注和普及,但在西藏,还处于少有人问津的状态,很少有孩子可以在小学或初中阶段有机会零距离接触编程,尤其是女孩,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认为像编程一类的内容更适合男孩学习。

青墨斋作为西藏民间首个服务于女孩和女性的项目,旨在竭力改善这样的局面,让更多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可以在小学或初中阶段就有机会学习编程及其背后的逻辑思维等系列能力。2019-2020年,青墨斋与拉萨市第八中学深度合作,开展“女孩能编程 GIRLS CAN CODE”,为女孩们提供免费的编程教育,该项目也成为西藏首个女孩编程项目,课程由西瓜创客免费提供。

 西瓜创客助力西藏第一批女孩通过全国编程能力等级测评

虽然西藏的孩子们,在英文和汉语上都有更多的障碍,但是她们在给孩子们提供的一个汉语、藏语和英语混合的语言环境中,孩子们并不会因为这些语言的障碍而无法理解编程中的逻辑。「青墨斋」曲宗老师说:“孩子缺少的是一个好平台,不是因为基础不好,也不是因为就是不行,如果我们能提供一个好的学习平台的话,她们可以和内地以及国外的孩子学习得一样好。”

除支持西藏女孩外,西瓜创客与麦田公益合作,提供给云南、江西、湖南、山东等三四线城市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们课程,并与真爱梦想合作,通过其旗下的火堆公益,创立「西瓜创客未来教育基金」,西瓜创客表示,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位中国的孩子,跨越数字鸿沟,从而影响和改变这个世界。

据悉,西瓜创客以“释放每一个孩子的创造力”为使命,已获得全球64个国家百万用户,投资机构包括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经纬中国、赛富投资基金、泛海投资、百词斩等顶尖机构,连续2年被权威媒体评选为“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机构”,成都市评审授予“准独角兽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