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屎王!海参一年拉的便便比“5座埃菲尔铁塔”还重,达7万多吨

科技 前瞻网 2021-02-09 11:07

 

真·屎王!海参一年拉的便便比“5座埃菲尔铁塔”还重,达7万多吨

(图片来源:© Southern Islander Dive Tours)

海参,名贵滋补食材,别看它个头不大,但却是名副其实的屎王,300万只海参每年仅在一块珊瑚礁上的排便量就达到7万多吨。而根据2月2日发表在《珊瑚礁》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即使是这个巨大的数字也可能被低估了。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研究了生活在苍鹭礁上的海参。苍鹭礁是一块19平方公里的珊瑚礁,位于澳大利亚大堡礁南端,其中心是一个泻湖。该团队使用无人机在泻湖边缘,即礁滩的浅水区域收集视频片段,然后清点摄像机捕捉到的海参数量。

根据这些样本,他们推断有超过300万只海参生活在苍鹭岛的礁滩上。

回到实验室,研究小组对数量最多的海参品种——黑海参——进行了喂食实验。他们发现,一只海参每天排泄约1.3盎司(38克)的粪便,因此每年产生约30.8磅(14公斤)的粪便。

作者写道,生活在苍鹭礁上的300万只海参每年产生数万吨粪便,略大于5座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甚至“这还大大低估了便便的重量,因为我们没有把礁湖计算在内,”研究作者说。“想象一下,在全球范围内”海参会向当地生态系统排放多少粪便,”他补充说。

我们为什么要关心海参粪便?因为它们的粪便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至关重要,尤其是珊瑚礁。

海参和水下蚯蚓一样,会吞食海底的有机物,包括微小的海藻和海洋生物。消化过程会分解这些物质,释放出有益的副产品,这些副产品和海参消化不了的沙子一起排出体外。

这些副产品包括碳酸钙(珊瑚形成的关键成分)和氨(作为肥料促进珊瑚生长)。海参的粪便也有轻微的碱性,这意味着它降低了周围海水的酸度;据报道,酸性较低的环境也有助于珊瑚形成碳酸钙。

研究报告的作者、悉尼麦格理大学的海洋生态学家和渔业生物学家简·威廉姆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生活科学网站说:“海参会把沉积物翻过来,这样就可以给沉积物提供氧气,并把营养物质(食物)释放给珊瑚礁上的其他生物。”如果海参没有吞下并排泄出沉积物,“这些营养物质就会被困住,对其他动植物毫无用处。”

尽管海参在珊瑚礁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过度捕捞威胁着全世界海参的数量。根据纽卡斯尔大学的一份声明,目前有7种海参品种已灭绝,9种“濒临灭绝”。而海参的减少意味着海参粪便的减少,这对珊瑚礁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