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虚幻引擎新功能:创建一个虚拟人仅需不到1小时

科技 93913网 2021-02-20 10:14

 

虚幻引擎新功能:创建一个虚拟人仅需不到1小时

根据VRScout报道,Epic Games近日公布了名为MetaHuman Creator的云端流式应用,可以大幅度简化虚拟人的制作流程,让用户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逼真虚拟形象的动画和动捕。在过去,这一过程可能会花费数周甚至数月的时间。

早在2016年,Epic Games在GDC上公布的「地狱之刃:塞娜的献祭」预告片就曾经展现了新一代的虚拟人制作技术。该预告片虽然很短,但向观众展现了次世代的人物实时动画。但彼时,该项目幕后需要一系列技术专家投入花费海量的制作时间才能完成,还需要正确的软硬件来运行。Epic Games后续一直致力于简化相关的流程,这才带来了全新的虚拟人制作工具:MetaHuman Creator。

MetaHuman Creator目前尚未开放使用,但Epic Games展示了该款工具的一系列潜在用途,从游戏、电影、VR社交、时尚到零售,超逼真的虚拟人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改变。使用MetaHuman Creator创作的虚拟人不仅仅有着逼真的丰富细节,同时还将正常人们会有的一些外貌瑕疵也精细的表现了出来,例如粗大的毛孔、眼睛和嘴巴周围的皱纹、不均匀的笑容等等,大大的提升了虚拟人的整体真实感。

虚幻引擎新功能:创建一个虚拟人仅需不到1小时

根据Epic Games公布的资料,MetaHuman Creator将向开发者提供不断增长的人物外观、面部动作和表情数据库,让开发者可以制作独特的MetaHuman形象。开发者不仅仅可以调整人物的颊骨和眉毛,甚至可以对发型做出更改。MetaHuman Creator目前提供了30种不同的发型供开发者选择,全部使用了虚幻引擎的Strand-Based Hair功能。

当开发者在制作虚拟人模型时,MetaHuman Creator会将开发者的作品与自身库中的部分人物外形样例以最合理的方式结合在一起,开发者同样也可以直接从库中选择多种不同的预设面貌来使用。除了多种多样的面貌和发型,MetaHuman Creator还提供了18种可以自行调节的体型供开发者使用,并且配备了丰富的衣橱。

虚幻引擎新功能:创建一个虚拟人仅需不到1小时

当角色制作完成后,用户可以通过Quixel Bridge来为其设置动画,或者通过虚幻引擎的Live Link Face工具来进行面部的动捕并应用于MetaHuman中。Epic Games表示,未来还将增加MetaHuman对于ARKit、Di4D、Digital Domain、Dynamixyx、Faceware、JALI、Speech Graphics和Cubic Motion的支持,同时为开发者提供MetaHuman作品之间无缝传输动画的功能,允许他们在不同的项目中复用自己的作品。

MetaHuman Creator现在仍处于开发阶段,但Early Access即将到来,届时开发者将可以亲自动手测试这款虚拟人制作工具。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