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麒麟续曲!华为Mate X2发布,17999元起,将首批升级鸿蒙

科技 雷锋网 2021-02-25 10:18

就在本月,任正非对华为手机业务的发展公开表明了态度。

牛年伊始,华为以一场手机发布会再次自证——2021 年 2 月 22 日 20 点,华为 Mate X2 手机发布会正式召开。

这是一场意义颇深的发布会。

一方面,由于屡次深陷手机业务出售传闻,华为在终端周几业务上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另一方面,Mate X2 早已确认搭载麒麟 9000,这场发布会其实也是麒麟 9000 芯片光辉的延续。

那么,这一次,华为在发布会上又带来了什么新消息?

发布会开始,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首先分享了一组数据,具体来看(数据年份为 2020 年):

在简短的回顾中,余承东用四个字概括了华为终端手机业务的 2020 年——“活下来了”。

紧接着,发布会进入产品介绍环节,余承东发布了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 Mate X2。

作为华为发布的第二款折叠屏手机,华为 Mate X2 放弃了 Mate X、Mate Xs 的外折方案,首次采用内折形式——有趣的是,余承东在 2019 年曾表示“内折是华为淘汰的技术方案”。

据余承东介绍,华为 Mate X2 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和重心偏移设计。从外观上看,华为 Mate X2 折叠状态无明显缝隙,展开后则呈现出一个坡度。

折叠状态下,Mate X2 机身长 161.8mm,宽 74.6mm,295g 重。展开后,机身最薄处为 4.4mm,最厚达 8.2mm,折叠厚度 13.6mm-14.7mm。

余承东透露,虽然外观看似简洁,但其背后的工艺经历了五年的技术攻克,尤其在于铰链部分的设计。

华为 Mate X2 采用了双旋水滴铰链,是目前业界独有形式,能够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从而实现无缝微痕折叠和平整展开的形态。

据介绍,铰链系统使用了多种高精尖特殊材料,包括锆基液态金属、超强钢材质、碳纤维复合材料等,使得强度增加 2 倍,硬度强化 3 倍,并且重量下降了 75%。

另外,铰链两侧采用了隐藏的开合设计,可以避免异物进入,防止屏幕损伤。

在屏幕设计上,华为 Mate X2 采用内外双屏形式,外部搭载了一块 6.45 英寸 OLED 屏幕,内部则配备了一块 8 英寸、8:7.1 比例的可折叠柔性 OLED 屏幕,是目前业界屏幕最大的折叠屏手机之一。

华为 Mate X2 内屏分辨率为 2480*2200,像素密度达 413ppi,触控采样率为 180Hz ;外屏分辨率为 2710*1160,像素密度达 456ppi,触控采样率为 240Hz。同时,内外屏均采用了全流程的 P3 广色域,双屏刷新率均为 90Hz。

余承东介绍道,华为 Mate X2 采用了业界首发的磁控纳米光学膜,拥有小于 1.5% 的超低屏幕反光率,提升了在阅读、游戏等应用场景的显示效果。

在其他的一些关键配置上:

华为 Mate X2 将于 2021 年 2 月 25 日正式开售,8GB+256GB 版本售价 17999 元,8GB+512GB 版本售价 18999 元。

此外,华为还发布了 FreeBuds 4i 无线耳机,售价 499 元,将于 2021 年 3 月 8 日开售。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临近结束时,余承东还公布了另一个消息——今年 4 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 HarmonyOS,华为 Mate X2 将首批升级。

在麒麟 9000 芯片日益吃紧的情况下,华为选择在此时发布 Mate X2 折叠屏手机,显然是有所考量的——

随着 Mate X2 的推出,华为折叠屏手机完整提供了外折和内折两种方案。目前来看,手机行业以及各方用户对两种折叠方案依然褒贬不一,孰优孰劣难下定论。

不过,对比 Mate X 16999 元的起售价,高出 1000 元起售价的 Mate X2 让部分消费者将其称之为“理财产品”。

那么,对于华为最新“理财产品”Mate X2,你考虑入手吗?

【以上内容转自“雷锋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