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了么变相降低骑手过年奖励 饿了么回应来了

科技 硅谷网 2021-02-25 10:13

硅谷网2021年2月19日讯 针对饿了么众包骑士反馈的春节奖励门槛过高的问题,饿了么方面表示,骑士累计完成大于3期,即可获得奖励。饿了么将持续关注骑士跑单完成情况,并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目前针对骑士反馈的问题区域,已经进行动态调整。

近日,有骑士爆料称,饿了么为让骑士在春节期间留在工作地推出奖励活动,却在后期提高活动难度压榨骑士。

据了解,该活动规定,骑士在2021年1月11日至2月28日共49天内完成七期活动,即可获得8200元奖励。其中第六期需在大年初四至大年初十跑380单。

饿了么骑士称,大年初四很多商家都没营业,没有那么多单量可以跑,但是任务量却比正常的时候更多,“这是为了让大家拿不到奖金故意为之,一期达不到就少3600元。”

对此,饿了么回应表示,本次活动是在每单春节补贴之外的额外年终激励,一共分为7期,每期持续7天。骑士只要累计完成大于3期,即可获得奖励。完成的期数越多,奖励越高。若只有一期没有完成,依然可以拿到奖励。

饿了么称,视频中出现争议的是第6期活动,由于活动开始时仍为春节休息日,故起始单量较低,但随着假期结束,平台单量回升明显,后面几天的单量也会随之提升。每期活动的跑单数量是根据当期平台整体单量来预估的。

饿了么还称,上—期活动由于包含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是单量最少的时段,平台降低了单量要求,但是本期活动后半段是工作日,目前单量回升明显,所以本周开始新周期的订单量要求也随之提升。

饿了么表示,一直持续关注骑士跑单完成情况,并会根据实际业务情况评估每期活动方案。目前针对骑士反馈的问题区域,已经进行动态调整。平台也会根据平台单量情况,优化下期活动目标。

而在今日,饿了么进一步回应表示,针对客观确实订单恢复慢的区域,会给到骑士补偿性活动激励,周期内该活动的总激励金额不低于2000元(针对北京;深圳是1200元)。

针对第六期订单达标率低的区域,饿了么表示,平台会合理调整第七期的达标门槛,降低约50单左右,但实际随着节后订单快速回升,第七期订单需求会比第六期更多,骑士达标难度会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