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锈钢锅使用注意事项 不锈钢锅跟铁锅的区别

科技 pchouse 2021-02-24 11:26

不锈钢锅在现代家庭中极为常见,铁锅更是常见,究竟不锈钢锅跟铁锅的区别是什么?表现在哪些方面?平日里使用不锈钢锅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不锈钢锅跟铁锅的区别问题。

一、不锈钢锅使用注意事项

1、在不锈钢餐具中不能长时间的存放食盐,以免餐具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多身体造成伤害。

2、不锈钢餐具不能长时间存放酱油,醋和菜汤等东西,这些东西一样会和不锈钢裁剪产生化学反应,产生有毒的金属物质对身体造成伤害。

3、千万不要用不锈钢餐具,如不锈钢锅熬制中药,因为中药中含有多种生物碱,会和餐具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

二、不锈钢锅跟铁锅的区别

主要成分不同:

1、不锈钢锅:不锈钢锅主要成分是钢,还含有一定量的铬合金元素和其它合金元素,如镍(Ni)。

2、铁锅:铁锅的主要成分是铁,还含有少量的硫、磷、锰、硅、碳等。

优点不同:

1、不锈钢锅:耐受400℃以下高温而不被腐蚀;具有很强的化学稳定性,同时也有足够的强度和塑性

2、铁锅:是用黑铁皮锻压或手工捶打制成,具有传热快的优点。

缺点不同:

1、不锈钢锅:长期接触酸、碱类食物,会起化学反应;加工难度大,过程成本增加;弯曲成形和冷顶锻性能较差。

2、铁锅:易生锈,人体吸收过多氧化铁,即锈迹后,会对肝脏产生危害。

可见,不锈钢锅跟铁锅的区别在于主要成分、优缺点等方面不同,如主要成分,不锈钢锅主要成分是钢,还含有一定量的铬合金元素和其它合金元素,如镍(Ni);铁锅的主要成分是铁,还含有少量的硫、磷、锰、硅、碳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