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怎么保养 微波炉的尺寸有哪些

科技 pchouse 2021-02-24 09:22

现代家庭厨房里都会有微波炉,人们购买微波炉需要考虑其尺寸与保养问题,究竟微波炉的尺寸有哪些?平日里微波炉究竟怎么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微波炉的保养及尺寸问题。

一、微波炉怎么保养

1、小心擦拭

在对微波炉的内部进行保养前,先要断开电源开关,并拔下电源插头。保养时,不要以为电源己切断而大意,因为微波炉的高压回路中高压电容曾经充了电,里面仍残留有高压电,所以要小心擦拭。

2、正确加工食物

不要用搪瓷或金属容器盛放食物,应使用陶瓷或玻璃器具。在蒸煮食物时,如果是带壳的食物要将壳打破,否则容易发生爆炸。

3、避免微波炉误运行

最好将一杯水放入炉腔中,避免微波炉空载运行。如果微波炉被误触发,微波能被水吸收,但切不可将微波炉当贮藏柜使用。

二、微波炉的尺寸有哪些

市场上微波炉的容量一般在18-32L之间,微波炉的尺寸是根据它的容量来决定的。如果是20L的微波炉,它的尺寸是282*484*368mm;23L的微波炉尺寸为305*508*435mm;25L的微波炉尺寸是320*510*455mm等等。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择23L左右的微波炉容量最好。有些家庭会喜欢比较大容量的微波炉,因为它加热的更均匀,像30L容量的微波炉尺寸是552*344*495mm。32L容量的微波炉尺寸为301*518*404mm。

可见,人们在选择微波炉前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微波炉尺寸,此外,平日里更要注意微波炉的保养,如不要用搪瓷或金属容器盛放食物,应使用陶瓷或玻璃器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