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风机的优缺点 暖风机使用注意事项

科技 pchouse 2021-02-08 10:20

暖风机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冬天使用暖风机的频率很高,那使用暖风机要注意什么呢?暖风机有什么优缺点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暖风机的优缺点

优点:

1、单机供热量大,在相同热负荷下,所用末端设备的数量少。

2、小型暖风机可以吊挂,不占用建筑面积,大型暖风机落地安装,占地面积也有限。

3、启动升温快。

缺点:

1、暖风机运行时风机有噪声。一般小型暖风机的噪声在60dB(A)左右,大型暖风机的噪声还要大些。

2、暖风机都是置于采暖房间内,直接加热室内循环空气,不补充新风(室外空气),不能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二、暖风机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将暖风机直接放置在电源插座旁边,不要用手去触摸暖风机内部加热元件,避免发生危险。

2、在暖风机加热的时候不要将它盖住,如果盖住会使暖风机过热。不允许在任何有水或比较潮湿的地方使用暖风机,像水槽、浴缸、游泳池等。如果有水淋到运行的暖风机,可能会导致机器短路或漏电。

3、暖风机应该保存在远离易燃物的安全的地方,最小距离不应小于0.5米。

4、不要在满是灰尘和有汽油,油漆稀释剂和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地方使用,防止发生危险。

5、不要将暖风机在接近窗帘,门帘和纺织品使用,避免火灾。

6、在小孩和动物时常出现的地方适用暖风机机要特别注意安全。

7、使用暖风机前,必须检查电压和电流是否符合机器求。暖风机必须使用带有接地的插座,电线必须符合要求。

8、不要直接拔掉电源线,关掉机器后要等机器冷却后再拔掉电源。在不使用暖风机的时候,请拔掉电源。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使用暖风机要注意什么了吧?暖风机既有优点也有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