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取暖器使用注意事项 怎么辨别取暖器质量好坏

科技 pchouse 2021-02-08 10:48

冬天取暖器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劣质的取暖器会存在安全隐患,那我们要怎么辨别取暖器质量的好坏呢?使用取暖器要注意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取暖器使用注意事项

1、绝不可自行换没有地线的两孔插座,这样容易产生静电,有时会出现电手的感觉,较危险。另外,取暖气尽量不要放在插座的正下方,可防止热量上升烧烫电源。

2、禁止覆盖。取暖器正常工作中,壳体表面的温度较高,一般都调定了90℃左右。大多数取暖器温度控制是依靠面罩内的温控器金属片感温变形实现的,若是为了烘烤衣物,直接覆盖在散热片周边,被覆盖的热片温度将明显高于面内双金属片感受到的温度,这样容易烤焦衣物,并有可能导致取暖器壳体内部导热原件损坏。

3、禁止倒置或放倒通电加热。取暖器壳体内灌注专用导热油,加热后内部有一定压力,为保证正常使用时内部压力低于0.2MPa,导热油灌注量占总容积的70%左右,内部有较大空间。放置或放倒,内部加热管露出油面,在这种情况下,通电加热有可能产生过炸裂,损坏加热管。对于此种情况下,使用时一定要多注意。

二、怎么辨别取暖器质量好坏

1、看环保性。在选购取暖器时,环保因素是要考虑的,因为如取暖器含有毒性物质,不仅会破坏环境,还会对自身造成伤害。

2、看耗电量。取暖器耗电量较大,所以,在购买时,尽量选热效率高、电能转化率高的,如美的小暖阳就比较经济节能。

3、看插头。在选购取暖器的时候,查看一下取暖器的插头,两个插的插头不要选择,三个孔的才可以,这样的安全,一般不会出现漏电之类的危险。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使用取暖器要注意什么了吧?希望上面辨别取暖器质量好坏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