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水屏史上最高屏占比 讯飞智能办公本X2正式发布

科技 TOM    2021-02-24 17:52

特殊的2020年加速了线上行业、智能产品的繁荣发展,而牛年农历新年尚未结束,一款智能办公产品的发布就吸引了各界眼球。2月24日,科大讯飞发布智能办公本X2,这款新品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无疑将成为商务人士最新选择。

紧贴商务场景打磨极致外观

目前10.3寸墨水屏设备最薄能有多薄?新一代讯飞智能办公本X2给了一个颠覆性答案。

为了给商务用户带来自如轻便的使用体验,智能办公本X2挑战墨水屏产品厚度极限,将办公本做到了极致的5.8mm,裸机仅有380g,早已超越“本子”的定义,简直薄如纸刃,经常差旅、会议繁多的商务随身携带近乎无感,拿手上科技感十足,这也是新品最大亮点之一。

长时间办公、记录和阅读,大屏幕看起来更舒服,但由于墨水屏本身模组边框较宽,市面多数墨水屏产品很难在大屏和美感之间做出最优选择,智能办公本X2突破限制,依照墨水屏模组设计机身,把屏幕放到最大同时又把边框缩到最窄,完美兼顾了视觉和美学平衡,不仅让眼睛舒服,整体外观也简约精致,颜值满分。

墨水屏史上最高屏占比 讯飞智能办公本X2正式发布

针对一直深受用户好评的手写功能,智能办公本X2也在延续上一代精髓基础上做了跃升。为还原真纸书写弹性,墨水屏0.1mm悬空的设计仍然保留,为了让书写更顺滑流畅,X2还向Wacom定制了更软的FELT笔尖,并和元太科技合作T1000墨水屏写显芯片。

智能办公本X2对细节的苛求,也反应了讯飞打造这款产品时想传递的极致精神。外观方面办公本X2不仅在一代基础上做了突破,更多发力在细节和专业方面的纵深打磨。更便携、更纤薄、更有身份感,这种设计自然也收割了不少商务精英的心。

延承语音转写优势提升办公效率

从此次发布的智能办公本X2中,科大讯飞最新的语音技术成果——今年1月在国际说话人分离大赛上夺冠的技术,也被运用到了办公本X2中。现在带着新款办公本开会,它在会议录音转写同时还能自动区分不同说话角色,在这个功能下回溯笔记,能迅速从大量转写内容中一眼找到关键。

先进的转写技术让人惊叹,但也有朋友担心办公本转写准确率的问题,实际上这种想法多虑了。

墨水屏史上最高屏占比 讯飞智能办公本X2正式发布

为了实现高精度转写,智能办公本X2打造了臻享声麦系统,四个麦克风线性布局,把语音转写准确率提升到98%,即便在嘈杂咖啡厅里转写准确率也十分优越,这些细节的精心安排,减少了会后大量的编辑工作,也使商务们办公更流畅,节省了大量时间。

作为一款颠覆工作效率的办公工具,新款办公本不仅支持Wi-Fi上网,还添加了4G模块,让商务人士完全摆脱空间限制,工作更自由,它的存储也扩大到了64G,就算你是记录重度用户,这个容量也够用十年。

这里有必要提一下新款智能办公本的手写识别功能,办公本X2运用讯飞定制的手写识别引擎,能让手写笔迹快转印刷体,而且转写准确率超95%,转写出的文档可以导出Word、PDF格式,修改方便易于分享。

为了使商务用户办公更顺畅,智能办公本X2还支持全功能WPS Office操作,一份会议记录在办公本用Office打开编辑后,传到电脑还可以接力编辑。一切都紧扣商务人士核心需求展开,解决最实际的办公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说智能办公本是专门为商政精英打造的至臻办公设备。

墨水屏史上最高屏占比 讯飞智能办公本X2正式发布

办公之余,用户还可以用办公本X2进行阅读,超100万正版图书满足你的阅读趣味,而且支持A.I.听书,它的听书功能在讯飞语音合成技术基础上,率先突破了脱口秀合成风格,朗读惟妙惟肖,甚至有抑扬顿挫的生动变化。

对于把办公本作为日常唯一办公工具的用户来说,也不用担心它的续航能力,新款办公本X2的电池有4200mAh超大容量,满电情况下手写时长超10小时,阅读时间大于40小时,当你沉浸在工作阅读状态时,绝不会掉链子。

深挖行业洞察打造安全体验

信息保密安全问题一直在商业会谈中备受关注,也是很多商政管理者最重视的问题,作为专门针对商务场景研发的新款智能办公本,自然也尤其重视这点。

此次智能办公本X2一个明显升级的地方,就是针对商务场景的特殊需求考虑了很多安全特性,并运用最新技术对办公安全性做了最大升级。

首先智能办公本X2实现了指纹解锁功能,一个按键实现开关机、指纹解锁。指纹不仅用于开机开锁,加密的笔记条目也能用指纹解锁查看,按键对录入的指纹能360度敏锐感知,安全同时也非常方便。

墨水屏史上最高屏占比 讯飞智能办公本X2正式发布

新款智能办公本中还内置了国家二级认证加密芯片,能实现所有笔记存储都是密文,即便不小心设备丢了,也不用担心隐私笔记泄密,可以说对文件起到了全方位保护。

考虑到一些特殊会谈场景,有网环境下录音转写不够私密,讯飞新款办公本X2还行业首家实现了离线语音转写,它依靠离线识别引擎,让你不连网也能把会议转成文字。

综合来看,讯飞新款智能办公本X2还是非常有诚意的一款智能产品,尤其在原本一代基础上,进行了70多项软硬件升级、多处细节深度打磨后,价格仍然还是4999元,性价比十足。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