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11 Ultra重磅技术官宣:首发硅氧负极电池

科技 安兔兔 2021-03-26 18:41

3月26下午,小米手机继续为小米11 Pro/Ultra预热,宣布小米11 Ultra首发超级快充硅氧负极电池。

据悉,硅氧负极电池此前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小米11 Ultra则是全球首次应用到手机,通过负极增加纳米级硅材料,带来10倍于石墨的理论克容量。

小米11 Ultra重磅技术官宣:首发硅氧负极电池

目前传统石墨负极电池的能量密度已经接近于理论极限(372mAh/g),很难再次提升,也就限制手机电池的容量,而硅氧负极技术则能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带来更大的电池容量和更高的快充。

此外,小米11 Ultra还搭载了第二代的硅氧负极电池技术,通过“掺硅补锂”做到了硅颗粒不易粉化,带来10倍于石墨的理论克容量。

同时攻克了上一代硅碳负极电池首次充电效率低、以及电池循环寿命短两项业内难题。

小米认为,随着硅氧负极电池的持续发展,手机电池将变得充电更快、更情报、又兼具大容量特性。

雷军随之表示,硅氧负极电池,将是手机电池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小米在新型电池上的探索从未停止。

小米11 Ultra重磅技术官宣:首发硅氧负极电池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