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石化2020年净利下滑42.9% 总裁马永生薪酬101.31万

科技 挖贝网 2021-03-29 11:04

挖贝网3月28日,中国石化(600028)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5,984百万元,同比下滑28.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24百万元,同比下滑42.9%。

中国石化2020年净利下滑42.9% 总裁马永生薪酬101.31万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7,518百万元,截至2020年末资产总额1,733,805百万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并快速蔓延,世界经济遭遇严重衰退。中国率先从疫情中强势复苏,经济增速从二季度开始逐季回升,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3%,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国际油价出现历史性暴跌,全球原油需求大幅下降,境内成品油需求下降,天然气需求增速放缓,化工产品需求仍保持快速增长。

面对严峻挑战,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接续推进“百日攻坚创效”“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一方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为防疫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另一方面抓住国内经济复苏的有利时机,大力增产适销对路增效产品,下半年实现生产经营和盈利水平大幅好转。本公司完成了有关油气管网交易的资产交割,实现了交易资产的较好增值。

期内财务费用9,506百万元,上年同期为10,048百万元。期内投资收益47,486百万元,上年同期为12,628百万元,同比增加。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277.69万元。董事长张玉卓未在公司领取报酬,董事、总裁马永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01.31万元,财务总监寿东华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80.54万元,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文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5.24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中国石化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决议,建议派发末期股利每股人民币0.13元(含税),加上2020年半年度已派发特殊股息每股人民币0.07元(含税),2020年全年股利每股人民币0.20元(含税)。上述建议尚待股东于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批准。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国石化主要从事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采、管道运输、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煤化工、化纤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储运;石油、天然气、石油产品、石油化工及其他化工产品和其他商品、技术的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业务;技术、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