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发布VIVE面部追踪配件和新一代VIVE Tracker

科技 93913网 2021-03-11 15:14

 

HTC发布VIVE面部追踪配件和新一代VIVE Tracker

根据VRScout报道,HTC VIVE刚刚发布了HTC VIVE Pro VR头显的新配件——VIVE面部追踪配件,能够识别用户的嘴唇、牙齿、舌头、下巴以及脸颊上的38个运动点,同时还推出了新一代的VIVE Tracker。

面部表情是我们与他人面对面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一言不发,我们也能够通过面部表情表达从幸福和绝望到愤怒和恐惧等各种情感。但在VR领域,现有的设备还不能赋予用户同样的情感表达能力,这也是VIVE面部追踪配件想要填补的市场空白。

VIVE面部追踪配件使用双摄像头解决方案,具有60Hz的追踪频率,响应时间不到10ms,还拥有红外照明功能,在昏暗的环境中也可以正常捕捉用户面部每一个细微的表情。

VIVE面部追踪配件与VIVE Pro Eye结合使用将会给用户提供一个完整的面部追踪解决方案,非常适合VR社交、企业培训、远程教育以及其他各种潜在的应用场景。

RETìníZE的联合创始人兼CTO Jack Morrow在最近的案例研究中称赞了VIVE面部追踪配件和VIVE Pro Eye的结合,他说:“Animotive是一款使用VR功能进行实时3D动画制作工具。用户可以进行远程协作以花费很少的时间和成本为任何媒体创建内容,演员会直接控制角色的动作与表情,并与其他演员进行远程互动。最终让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动画师制作3D角色动画。VIVE Pro Eye和VIVE面部追踪配件可以帮助Animotive将VR的面部捕捉性能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HTC发布VIVE面部追踪配件和新一代VIVE Tracker

根据HTC官方公布的信息,设置VIVE面部追踪配件的流程十分简单易用,可以直接连接在VR头显的下部,并适配整个VIVE Pro系列产品。

VIVE面部追踪配件将于3月24日通过VIVE.com发售,售价为129.99美元。

HTC发布VIVE面部追踪配件和新一代VIVE Tracker

除了面部追踪配件,HTC还公布了VIVE Tracker 3.0,相比上代产品进行了重大升级。新的VIVE Tracker比上一代产品体积缩小了33%,重量减轻了15%,续航提升了74%,单次充电可以提供7个小时的持续使用时间。尽管设计变得更小更紧凑,VIVE Tracker 3.0仍可以提供与先前相同的亚毫米级追踪精度以及240°的追踪FOV。

HTC美国总经理Dan O’Brien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表示:“ VR社区使用VIVE Tracker为VR生态系统开发的应用程序已经形成了一个不断扩展且实用有趣的程序库,这一点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期望。凭借更小巧的设计和更有效的能源管理,新一代VIVE Tracker将大大增加VR的实用性和沉浸性,进一步推动该技术在各个行业和用例中的应用。”

HTC发布VIVE面部追踪配件和新一代VIVE Tracker

HTC的VIVE Tracker 3.0可以向后兼容前几代产品,并使用与原始VIVE Tracker相同的Pogo插针和安装布局。它也完全兼容SteamVR 2.0和1.0跟踪以及所有基于SteamVR的耳机。

VIVE Tracker 3.0同样将于3月24日通过VIVE.com发售,售价129.99美元。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