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料理机怎么清洁 料理机使用注意事项

科技 pchouse 2021-03-01 18:05

料理机是生活中常见的家电,人们在使用料理机时需要注意相关事项,更需要注意其清洁方法。究竟料理机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应该怎么清洁?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料理机的问题。

一、料理机怎么清洁

1、如果是搅拌肉馅的话,就是比较难清洗的一个步骤,在刀头处经常会有碎肉末难以清理,这就需要技巧了,首先在搅拌肉的时候,要多放些油,这样会减轻它的粘性,搅拌完后,用剩下的干馒头渣,在进行搅拌,就可以将附着在到头上的残渣直接去除了。

2、如果是干磨花椒大料的话,一些细小的粉末就更难处理,需要先用清洁剂进行清洗,再用干布擦拭,最后最好用开水进行烫洗,这样能叫刀头缝隙中的细末充分溶解,清洗的就比较干净了。

3、鲜榨果汁的清洗,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特别是芒果和橙子等水果,如果进行搅拌的话,就会在刀头处堵塞很多的果肉,这清洗就要小心了,将刀头处堵塞的纤维条可按其绕的方向慢慢的抽出,不要过于用力,其他的可用钢丝球进行刷洗,但是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弄坏刀头。

4、每次使用完榨汁机后,应该用开水烫一下,避免产生细菌,影响家人健康和下一次的使用。

二、料理机使用注意事项

1、注意电机发热

当电机发热严重时热保护装置会自动切断电源保护电机,冷却后才能恢复启动。

2、电压电源线

产品输入电压为交流220伏,请确认后再使用。电源线连接为Y连接,若电线损坏需要更换,请到公司指定维修部或请专业人员维修。

3、食物应定量

请勿空载或超载运行本机,超载的含义是实物量大于杯子容积2/3。

4、不要放过热食物

请勿将过热的食品放进杯内,以免造成杯体变形,适宜放入温度适宜的食物,有利于食物的制作。

5、刀片停止后再取杯

加工完后,需等刀片的旋转完全停止后方可将杯体从主机上取下。

6、十字刀座应用

十字刀座主要用于加工流体或块状食物,比方说各种蔬果块,使用十字刀能够很好地将果蔬加工成块状,或者是流体状态,更加便于我们食用,同时也更加利于我们吸收一样成分,非常值得。

7、一字刀座应用

一字刀座主要用于加工干果类食物。杯子与刀座连接时,应旋紧到位,以防渗漏食物或产生脱落故障。

8、其他注意事项

严禁将主机浸泡在水中清洗,严禁让儿童操作此机。购买料理机前应询问清楚是否是食品级的杯体,尤其针对婴儿辅食类的料理机。

可见,料理机使用时需要注意相关事项,如产品输入电压为交流220伏,请确认后再使用。电源线连接为Y连接,若电线损坏需要更换,请到公司指定维修部或请专业人员维修。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