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奶机怎么清洁 酸奶机使用注意事项

科技 pchouse 2021-03-02 13:46

很多人都会在家里制作酸奶,这时就需要使用到酸奶机。想要更好地使用酸奶机,就需要了解使用酸奶机的注意事项。更要注意平日里如何清洁。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酸奶机的问题。

一、酸奶机怎么清洁

1、酸奶机每次使用完,清洗前都要将电源插头拔掉,然后放置冷却后再开始清洗。

2、双氧水对织物有彩漂作用,而且能灭菌去渍,还能除垢,可用于清洗酸奶机,清洗时,兑水用湿布擦拭。

3、清洗酸奶机,不要用强酸强碱性溶液,也不要用钢丝球、硬质刷擦拭。

4、酸奶机外壳不能直接用水冲洗,应用柔软的棉布沾水擦拭,需注意的是,如内部元器件浸湿,要立即吹干,不然很容易生锈损坏。

5、酸奶机长时间不使用要清洁干净,装入盒子中保存好,建议保存的地方应选在通风干燥处。

二、酸奶机使用注意事项

1、消毒,刚买回来的酸奶机,一般经过出厂和进卖场,经过了很多程序,不能直接使用,因为上面会附着很多的细菌,买回来后,要先用洗涤剂清洗,再用开水烫一下内部的容器,这样才能使用,但是主要不要将整机投入水中。

2、如果以酸奶源制作的话,酸奶源是指纯酸奶或者乳酸菌,那就要以1:10或1:6的比例兑入添加,注意要掌握好量,以免影响制作效果,这些酸奶或益生菌不能够多次使用,建议智能循环用2-3次。

3、加入酸奶之前,可以先放一些糖,进行短时间的发酵,然后可以加入一些水果的碎粒,例如香蕉粒、葡萄粒、葡萄干、桃子粒、芒果粒等,然后再发酵,这样口感会更加好,让你品尝不同口味的酸奶。

4、通电加热,这才是很重要的一步,要掌握好时间,把时间尽量控制在8小时左右,因为时间过长,酸奶的口感会很酸,看到新鲜的牛奶有凝结的现象就算是做好了,冷藏后饮用,口感会更好。

可见,酸奶机使用有诸多注意事项,如如果以酸奶源制作的话,酸奶源是指纯酸奶或者乳酸菌,那就要以1:10或1:6的比例兑入添加,注意要掌握好量,以免影响制作效果,这些酸奶或益生菌不能够多次使用,建议智能循环用2-3次。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