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dHawk Microsystems推出无相机VR/AR眼动追踪传感器

科技 93913网 2021-03-24 11:04

 

AdHawk Microsystems推出无相机VR/AR眼动追踪传感器

眼动追踪已经成为了VR和AR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如何平衡功能、功耗与成本的问题一直是VR/AR硬件制造商们将眼动追踪系统作为标配功能的阻碍之一。

根据VentureBeat报道,AdHawk Microsystems近期推出了一款无相机的眼动追踪传感器,通过超紧凑型的微电机系统(MEMS)取代了耗电更高的相机和图像处理,每秒可以捕捉人眼凝视500次,精度1°以内,还能够最高提前20毫秒预测用户的下一个注视点,从而提高眼动追踪的效率并降低整个系统的功耗。

AdHawk Microsystems首席执行官Neil Sarkar在接受GamesBeat独家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将这款传感器内置到了眼镜原型AdHawk MindLink中,很快就可以提供给研究人员使用。

关于无相机VR/AR眼动追踪传感器的工作原理,Sarkar解释说:“光束一旦入射到眼睛的某个部位时,就会反射一部分光线到光电探测器上,这时我们的传感器会接收到一个脉冲。有时我们会收到来自角膜闪光的脉冲,由于角膜表面的反射而来;有时当光束穿过虹膜和瞳孔之间时,我们同样会收到脉冲。我们会用传感器每秒测量你的角膜和瞳孔数千次。”

AdHawk Microsystems由Sarkar于2017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基奇纳市创立,目前拥有35名员工,采用无晶圆厂的半导体研发模式,专攻VR/AR头戴式产品的解决方案。他本人具有芯片工程师背景,并在硕士阶段研究MEMS微电机系统,他研发的传感器精度可达亚纳米级。后来,在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的资助下,他将公司成功从滑铁卢大学剥离。

2019年,AdHawk Microsystems从三星风投、惠普、法国伊视路国际集团、索尼创新基金、英特尔投资、Brightspark Ventures以及硅谷银行获得了额外的投资,用于产品的研发工作。

关于该传感器在VR/AR硬件的应用,Sarkar表示:“我们拥有这种无需任何摄像头或任何重型处理程序即可进行眼动跟踪的解决方案。实际上,这种传感器需要的计算量很好,能够以极低的延迟和极高的速度运行。因此,它的功耗不高,非常适合AR和VR产品。这将会成为公司的商业支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