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神机K40冲榜功成 天玑820力压麒麟中端芯

科技 安兔兔 2021-03-02 13:46

2021年2月份过去了,底子厚关系硬的大厂都已经把搭载骁龙888的手机开卖了,有的甚至还骁龙888+骁龙870一起拿来卖,抢到了第一波热度的同时更是拿下了2021年Q1季度的首批新机销量,风头强劲。

不过有这种实力厂家的毕竟只是少数,更多的手机品牌只是发布了预告,其骁龙888新机都将会在3月份发布,目前已知的品牌就已经接近十位数了,可见3月份的榜单才是国产手机的重头戏,诸多新机将会一一登场。

2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神机K40冲榜功成 天玑820力压麒麟中端芯

那接下来就让我们先来看2021年2月份具体的Android手机性能榜榜单情况,本次数据统计的时间为2021年2月1日到2月28日,榜单内成绩为统计到的平均成绩而非最高成绩,且单一机型数据统计量>1000条,数据均基于安兔兔V8版本计算,如果单一机型有多个存储容量版本上榜,以最高分的版本为主。

2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神机K40冲榜功成 天玑820力压麒麟中端芯

第一名:iQOO 7

平均跑分:726939

上月性能榜排名第一的iQOO 7这次蝉联了冠军,2月份它的综合跑分成绩为726939,比1月份的成绩略有降低,不过也不必太过于纠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分数差距,这样的浮动都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只要不是大幅度的数据跌幅,都是合理的情况。

iQOO的手机一直在性能方面都非常强悍,vivo也会把很多具有前瞻性的技术率先使用在iQOO品牌上,让它作为排头兵来打市场,这次的iQOO 7也是全球第二家发布骁龙888量产机的品牌,比全球品牌三星还要早,所以这些综合下来带给iQOO 7的荣耀就是高达726939的分数和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的名次。

第二名:vivo X60 Pro+

平均跑分:726925

是的你没看错,排名第二的vivo X60 Pro+在2月份的综合跑分成绩上仅仅只比第一的iQOO 7少了14分而已,但也就是这14分的差距,vivo X60 Pro+只能屈居第二,但话说回来,vivo和iQOO本就是一家,谁第一谁第二又有什么关系呢,荣誉都是自己的。不过要知道的是,1月份排名的第二的可是堆料很猛的小米11,这次的vivo X60 Pro+是生生地把小米11给挤下去了的。

vivo X60 Pro+作为vivo X系列的最新堆料超大杯旗舰,骁龙888+卡尔蔡司镜头+第二代微云台的组合,可以说既兼顾了性能,又保证了拍照,又有自家最新的OriginOS系统加持,软件硬件都齐了,基本上做到了无死角情况,更关键的是vivo家的手机在外观设计上还都挺好看,颜值也OK,那些总用老眼光来看待vivo这个品牌的人都该换换了。

第三名:Redmi K40 Pro

平均跑分:718434

性价比神机,2021旗舰手机的焊门员Redmi K40系列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市场巨大的反响,无论是1999元起售的Redmi K40还是2799元起售的Redmi K40 Pro,两款手机在设计上都延续了小米11的外观,并且在此基础上把小米传统的性价比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2月份它才刚刚发布,至今的时间也不足一周,但它还是凭借自身强大的硬件实力冲击到了性能榜第三名的位置,2月份综合跑分成绩为718434,这个分数甚至比它的老大哥小米11还高出了6000+分,看来网友们纷纷呐喊的“干翻小米”真的不是没可能。

截止发稿时间为止,Redmi K40 Pro依然是市面上所售的骁龙888新机里售价最低的,没有之一。

其余的7款手机依次分别为:小米11(平均跑分712366)、华为Mate 40 Pro(平均跑分683919)、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平均跑分679159)、Redmi K40(平均跑分668471)、OPPO Reno5 Pro+(平均跑分667456)、Redmi K30S至尊纪念版(平均跑分666043)、iQOO 5(平均跑分661609)。

Android旗舰手机方面,前十名的手机里前六款都搭载5nm工艺的全新芯片,其中骁龙888更是占了5款,唯一不是骁龙888的就是华为的麒麟9000了,本月华为Mate40 Pro的名次相比一月份的第三名有较大的跌落,只排在了第五名的位置。

另外高通的全新次旗舰芯片骁龙870也是本次首次入榜,虽然它的首发机型并不是Redmi K40,但在我们的数据库里,只有Redmi K40的数据是足够的,这也就导致了为什么骁龙870的首发机是摩托罗拉egde s,但榜单里却没有它的身影。

可以看到,给骁龙865再打一针鸡血的做法还是有用的,骁龙870以稳稳当当的优势排在了所有骁龙865手机的前面,分数和骁龙888差距不大,但价格却低了近1000块,这才是老百姓们喜闻乐见的真正次旗舰处理器,所以今年它的出货量预计将会非常的大。

中端机方面因为没有新的芯片发布,整体依然处于平静的状态,华为最新发布的nova8系列本次也进入了榜单。

2月Android手机性能榜:神机K40冲榜功成 天玑820力压麒麟中端芯

第一名:Redmi 10X 5G

平均跑分:404346

和上个月以及上上个月一样,Redmi 10X 5G在2021年2月份的中端手机性能榜里也是排在了第一名的位置,2月份它的平均跑分成绩为404346分,较1月份有3000分左右的增长,天玑820在当下的中端手机市场依然还够用。

第二名:Redmi 10X Pro 5G

平均跑分:398570

作为同样是搭载了联发科天玑820芯片的Redmi 10X Pro 5G这次也依然是排名第二,在硬件方面,作为Redmi 10X 5G的Pro版机型,两款手机最大的差异在镜头和快充功率上,别的地方差距都不大,但如果你奇怪说为什么Pro版本的机型跑分却比标准版的机型低,那就要归属于机型系统方面的问题了,这也是常有的现象。

第三名:vivo S7t

平均跑分:395082

vivo S7t上架于今年的1月份,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也搭载了联发科的天玑820芯片(没错,天玑820包揽了中端机排行榜的前三),所以在最终的跑分数字呈现上也和前两名的成绩相差无几,这款手机属于vivo S7系列的换芯片版本,除了天玑820之外别的都和标准版的vivo S7一样,所以在最终售价方面vivo S7t也秉承了其S系列的一贯风格和用户定位,只有一个8+128G的版本,售价2598元。

其余的7款手机依次分别为:华为nova 7 Pro(平均跑分392093)、华为nova 7(平均跑分391542)、华为nova 8 Pro(平均跑分390039)、荣耀30(平均跑分389107)、华为nova 8(平均跑分388568)、荣耀X10(平均跑分362664)、荣耀30S(平均跑分355028)。

中端机这边本次比较有意思,首先是手机型号上,可以看到十款手机里有七款都是来自于华为和荣耀的机型,不过它们也都很整齐的排在了前三名的后面,看来联发科的天玑820在中端机市场还是有着优势的。

另外就是作为华为nova系列的最新款机型,华为nova8和nova8 Pro因为芯片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升级,而是继续采用了和上代相同的麒麟985,所以在最终的分数呈现上也不是太靠前,甚至还低于了上代机型nova 7系列,不过这样的情况也不是华为愿意的,毕竟麒麟9000的数量有限,所以取舍就要做出更优的判断。

2021年2月份的Android手机性能榜的情况大概就是这样了,旗舰手机的争夺非常的激烈,而且现在还有一大波手机已经处于发布预热期,2月份排名靠前的手机或许在3月份的榜单里瞬间就会找不着了,那时候才是这份榜单最好看的时候。

另外在中端手机方面,目前还是没有全新的中端芯片推出,所以造成的情况就是依然是一些去年的老机型在霸榜,变化不是很大,要等到各家开始更新中端机型的那天,最快应该也要在4-5月份的Q2了,不过话说回来,次旗舰骁龙870都不到2000块了,还耐着性子能等下去买中端新机的人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