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甘膦这样用,杂草提前3天枯黄,不容易复发,推荐给农民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1-04-03 15:36

草甘膦是使用较多的灭生性除草剂,草甘膦的特点就是“见绿杀”,灭生性除草剂意思就是无选择地除草,当前草甘膦主要用于开荒种地、果园除草等,虽然说关于草甘膦的是是非非很多,但草甘膦依然是全世界使用最为广泛的除草剂,在我国也是如此,草甘膦不仅使用成本相对较低,而且杀草广谱,是很多农民喜欢的除草剂,下面助手君来具体谈谈如何才能提高草甘膦的效果。

一、选择合适温度施药

草甘膦在低温下效果发挥较慢,一般需要15天才能死草彻底,但在夏季温度较高时,死草速度会提前几天,所以选择20-30度温度下施药,能够有效地提高草甘膦除草效果,但不要在中午施药,中午温度较高,杂草气孔关闭,较难吸收。

方法很关键

很多农资商告诉农户使用方法是一桶水兑多少药剂喷施,但忽略了农户在操作上的失误,例如很多农户可能一桶水可以打两亩了,所以在此农业助手君强调的是:一定是一亩地打多少药水,例如一亩地200毫升41%草甘膦异丙胺盐,那么这200毫升药剂一定得全部喷施在这一亩地上,这样才能确保打透,保证药效。

找准时间

一般来说,草甘膦需要吸收后才能发挥作用,所以建议是杂草叶片展开之后喷施药剂,这样杂草才能完全地吸收除草剂而发挥效果。

助剂也有用

为了增加草甘膦效果,很多民间做法是加入“洗衣粉”等助剂,实际上随着助剂工艺的发展,加“洗衣粉”之类已经成为过去式,大家也可以加入安透助剂等来提高渗透性,提升草甘膦除草效果。

复配很重要

草甘膦属于内吸性除草剂,一般是不建议和触杀除草剂混用的,所以以往使用草甘膦和百草枯等混用都是错误的,草甘膦可以和麦草畏等复配,也有一些农药登记表明,草甘膦也可以和一些触杀性较为缓和的药剂混用。

结束语

草甘膦的使用虽然争议很多,但草甘膦依然是农业生产重要除草剂,我们在使用草甘膦时,需要注意其对于根系的杀灭作用有可能伤及果树,以及对于微生物影响,试验表明长期施用草甘膦可能会抑制土壤有益微生物活性,对于这种情况,可以施用复合哈茨木霉来恢复,一般在浇水肥时拌入即可,影响较大时减少草甘膦在果园使用。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