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山引擎发布“飞连” 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办公

科技 TOM    2021-07-09 11:59

支持字节跳动10余万员工安全办公的“飞连”,近期已开放给国内企业客户。

7月6日,火山引擎宣布推出“飞连”正式版,这是集身份认证、虚拟专用网络、办公网络管控、终端管控、网络准入、防病毒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办公平台,能够帮助员工安全连接企业网络、设备和办公应用。

火山引擎发布“飞连” 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办公

图:飞连产品功能架构图

据火山引擎相关负责人介绍,字节跳动于2017年自主研发“飞连”,内部代号为Seal。历经长期打磨和实践验证,“飞连”具备了稳定的办公安全保障能力。2020年疫情期间,“飞连”支持了字节跳动全球员工的远程办公,平均每天连接人数超过8万,虚拟专用网络在线终端峰值超过5万,带宽峰值达到50Gb以上。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远程办公用户规模达3.46亿,占网民整体的34.9%。企业办公方式悄然改变,家庭、咖啡厅甚至地铁均成为新兴办公场所。办公边界的扩大,意味着企业网络不断延伸,终端接入数呈指数级增加。与此同时,国内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办公应用的数量急剧增大。

复杂多变的办公环境为企业安全带来了诸多挑战。火山引擎相关负责人说,传统的办公安全方案需要多产品组合使用,“飞连”则以一账号覆盖多场景身份管控,实现动态权限控制与自动化风险处置,兼顾企业对安全和效率的需求。企业员工无论使用Pad、手机还是办公电脑,通过一个飞连账号就可以随时随地安全连接办公网络。

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面向企业服务的智能科技品牌,此前已推出云原生基础服务、人工智能中台、个性化推荐套件、智能体验与创作套件等企业级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