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计划用VR模拟器每年培训1000名核电维护专家

科技 93913网 2021-08-30 09:50

 

俄罗斯计划用VR模拟器每年培训1000名核电维护专家

据NUCNET报道,俄罗斯列宁格勒核电站( Leningrad nuclear power station)已经使用VR模拟器进行了首次测试,用于关键维护人员的培训。列宁格勒核电站是俄罗斯首个使用VR培训技术的试点站,俄罗斯计划通过这种方式每年培训1000名核电维护专家。

报道指出,VR模拟器允许受训人员“看到”设备,并在安全的环境中进行维护操作,避免因误操作而导致的风险。

据了解,这套VR模拟器是由一家名为Croc Immersive Technologies的公司开发,其创建了一个训练模型来模拟列宁格勒核电站的10kV高压电开关柜。

Croc Immersive Technologies表示,虚拟模拟器的成本比物理模拟器低5倍,并且更容易扩展。同时,由于基础设施和设备不断升级,物理模拟器很快就会过时,而VR可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