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的“元宇宙”是什么样的?

科技 93913网 2021-09-14 10:36

 

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的“元宇宙”是什么样的?

你可能听说过“元宇宙”(metaverse)这个术语,它描述的是大型科技公司致力于开发的一个新的虚拟世界,那么这个正在开发中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是meta(意为超越)和verse(与宇宙有关)的组合,这个词最早出现在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中,在这部小说中,人们将佩戴VR头显在一个游戏世界般的空间中自由交互。

不仅如此,元宇宙描述了一个非物理世界,在这个世界中,个人可以通过不同种类的虚拟技术进行互动。

例如,元宇宙可以使生活在世界不同地方的人见面、一起虚拟度假、参加体育运动或工作,处于元宇宙世界的人始终在线,物理距离并不会阻碍他们的联系。

元宇宙基于哪些技术?

驱动这样一个神奇世界的主要技术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除此之外其他尚未发明的技术也可能用于改善元宇宙中的体验。

元宇宙涉及哪些公司?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可以说是强烈提倡元宇宙的铁粉之一,多年来其一直在谈论Facebook将如何融入元宇宙。

Facebook通过投入大量资金开发VR/AR技术及VR头显证实了扎克伯格的愿景,该公司还在今年7月成立了专门开发元宇宙产品的新团队。

今年早些时候,扎克伯格称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也是Facebook开启新篇章的基石”。他表示,元宇宙将创造“全新的体验和经济机会”。

与此同时谷歌也一直在开发旨在“连接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VR/ AR工具,其最新工具 Google Lens能使用户通过手机摄像头捕捉物体,并基于图像识别和谷歌搜索引擎描述物体的具体信息,有朝一日该系统将能与头显配套在元宇宙中使用。

另一方面,苹果也在致力开发AR智能眼镜,最快可能在明年推出,今年5月微软表示将开发一系列“元宇宙应用”,旨在使Azure云计算服务企业用户获得结合了虚拟与物理条款的元宇宙服务。

元宇宙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未来通过AR眼镜,人们在城市中穿行时将能看到包括交通及空气指数等数据以及各种自然环境及人文信息,而现今大多数对元宇宙的预测都认为该技术会走得更远,元宇宙可实现将人们传送到包括夜总会、体育场或山顶在内的非常逼真的数字环境之中。

确切的说,元宇宙可能更像是如今流行的在线游戏,这包括了全球用户在虚拟环境中互动,甚至支持用户用真钱购买数字物品。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