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党委副书记王都富:用数字金融赋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21-09-06 16:53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付斌)9月5日,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党委副书记王都富发表了题为“数字金融赋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演讲。

王都富表示,随着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蓬勃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金融成为银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了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社会民生,我们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积极开展金融场景搭建,全方位融入到首都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之中。”王都富强调,“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正是我行加快数字化应用、开展便民惠民利民服务的重要场景。

据了解,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首都地区最大的商业银行,目前个人客户突破3200万户,对公客户超30万户,信用卡客户近1000万户,总资产近5万亿元,多项核心业务指标在北京地区和工行系统内均保持第一。

餐饮消费正迈向“消费升级+数字驱动”的新阶段,智慧餐厅、中央厨房等新业态蓬勃兴起。工商银行积极适应新形势,全力打好数字转型“主动仗”,以实际行动助力餐饮行业发展。

截至目前,北京地区与工商银行形成融资合作、跨境全球合作、IPO战略合作、收单业务合作的餐饮企业已有万余家,年结算资金超6000亿元,提供融资支持达200亿元。当然,金融服务不仅仅是服务一个个独立的餐企,更是服务整个餐饮生态圈。

王都富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所有餐企面对的重要课题,我们工商银行积极与广大餐企携手并进,努力用数字金融赋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