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卡马克计划为Oculus Go更新具有完全root权限的操作系统

科技 93913网 2021-09-30 09:41

 

卡马克计划为Oculus Go更新具有完全root权限的操作系统

据UploadVR报道,Oculus顾问CTO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计划为Oculus Go更新具有完全root权限的操作系统。

Oculus Go在2018年5月推出,是Facebook首款VR一体机,其主要用于消费级视频内容及VR社交用途,32GB基础版本售价为199美元。区别于如今消费市场上的VR头显,Oculus Go只能追踪用户头部转动,而配套的手柄同样也有局限性,它更像是一个激光鼠标,而不能实现沉浸式手部VR体验。

Oculus Go已在2020年退出市场,此后再也没有推出操作系统功能更新,自去年12月以来,Oculus Go Store不再发布更新,也没有任何新应用入驻。

正如卡马克在Twitter所宣布,“unlocked”操作系统版本将赋予用户完全的root权限——Oculus Go运行的是一个修改过的Android版本,这将支持删除系统应用,替换启动器(主界面),并且开发人员将能够开发消费者操作系统不支持的具有高级功能的应用。

如果这个操作系统的打包方式支持添加新驱动程序,那么Oculus Go甚至可以使用额外或不同的硬件组件进行修改,并成为一个独立的DIY VR套件。

同时Oculus Go搭载“unlocked”操作系统也意味着Go软件版本将能在Facebook的更新服务器关闭后很长时间内可用。

那么,有朝一日Oculus Quest也会推出解锁版操作系统吗?卡马克表示,目前这一举措仅针对Oculus Go,但希望“开创先例”。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