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佳能发布全新EOS VR系统,采用双鱼眼镜头

科技 93913网 2021-10-08 09:31

 

佳能发布全新EOS VR系统,采用双鱼眼镜头

据VRFocus报道,佳能发布了全新EOS VR系统,该系统配有双鱼眼镜头与射频支架,专为EOS R5相机而设计。

佳能发布全新EOS VR系统,采用双鱼眼镜头

新系统采用了佳能RF 5.2mm F2.8L双鱼眼镜头,这是佳能首个为立体180°VR捕获而设计的可互换镜头,这对达190度视场角的镜头将两个图像投影到相机的单个4500万像素传感器上,使制作者能够捕获 8K(8192 x 4096)分辨率3D图像和视频,镜片间距为60mm,类似于正常人类视觉,这将能让内容观看更为舒适。

除此之外EOS VR增加了手动对焦环,可支持用户同时对焦两个镜头,而右镜头可以通过 Allen键进行独立调整。此外,由于这是一个L系列镜头,它配备了佳能相机用户所期望的光圈范围f/2.8 -f/16、涂层抑制影像和阳光耀斑功能,每个镜头具有两个UD元素,以纠正像差、防尘和防溅密封。

佳能采用RF 5.2mm F2.8L双鱼眼镜头的目的是使360°/180°内容创作更加简单,这就是为什么EOS VR系统基于佳能新开发的软件应用EOS VR以及Adobe Premiere Pro的EOS VR插件简化后期制作流程的原因,佳能还将更新其EOS和相机连接应用,以用于远程控制和实时图像预览。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设置过程将两个图像放在一个传感器上,因此只创建一个文件,从而消除了拼接和同步多个图像的问题,这两个图像最初是圆形的,EOS VR将它们转换为并排的等矩形180°VR格式,以便在VR头显上查看。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