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科技 TOM    2022-07-05 16:59

7月4日,在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款产品——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 AITO问界M7。在华为深度赋能下,问界M7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带来6座大空间、AITO零重力座椅和全新升级的HarmonyOS智能座舱。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在华为和赛力斯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赋能下,AITO品牌创造了新品牌单车型最快交付破万的记录,6月份单月大定破万再创新高,已经成为成长最快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随着问界M7的到来,将有更多人体验到AITO带来的全新智慧出行体验。”

Petal Maps智慧车载地图,让车主爱上车机导航

AITO问界M7搭载车载地图服务Petal Maps为用户带来了HarmonyOS智慧导航体验,可实现手机、车机间导航任务轻松接续无缝流转,配合专为车机设计的人性化界面布局、智慧语音交互,地图联网更新,带来创新的出行体验。Petal Maps此前已经受到问界M5车主的喜爱,月使用率高达93.1%。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Petal Maps支持免费地图数据更新功能,联网状态下即可实现地图数据实时更新,真正做到常用常新。此外,Petal Maps凭借行业领先的定位技术,令导航精准度大幅提升。即使在城市建筑密集区、隧道、地下停车场等特殊地点,依然可以准确识别车辆位置。同时,Petal Maps支持实时规划最优路线、复杂路口放大提示等功能,帮助用户轻松抵达目的地。

基于HarmonyOS,用户只需在手机上开启导航,上车后无需操作,导航进度便可无缝流转至车机;而用户在手机第三方应用上,如大众点评、美团等获取位置后,也可通过分享至AITO App的方式快速将信息分享至车机,便捷开启导航任务。不仅如此,Petal Maps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为用户带来了座舱联动的多样化智能交互体验。深色模式可根据外部光线强度自动切换;空调联动可在车辆进入隧道时自动开启空调内循环以减少外部空气污染;多屏交互支持在中控屏、仪表盘、HUD任意屏幕上显示导航信息;用户还可通过智能语音搜索目的地、选择地点与路线、增加途径地等。

高品质音视频内容,打造剧院级视听享受

AITO问界M7配备车内19单元专业级音响,结合华为音乐、华为视频高品质内容专区,带来环绕立体声的剧院级视听享受,让AITO问界M7成为移动音乐厅、移动影院。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华为音乐与环球音乐、太合音乐、街声StreetVoice等全球顶级唱片公司合作打造了千万级曲库,为用户提供HiMix高品质音乐等专区。即将上线的高解析度音乐,将结合AITO问界M7搭载的出色音响系统,还原音乐最真实的声音,带来细腻的听觉享受。此外,华为音乐还集成华为收音机功能,除了可免流量收听调频FM/AM广播内容,还为用户提供上千个全国网络电台资源。

华为视频与芒果TV等多个平台合作,为AITO问界M7提供包括好莱坞及国内院线大片、艺术人文、知识教育等特色专区内容,HDR Vivid视频画质、5.1立体音效,配合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为用户打造出身临其境的剧院级大片观感。

个性化车机体验,只需一个华为

基于AITO问界M7车内金融级安全的3D人脸认证技术,车主可通过人脸识别快捷登录华为帐号,享受个人专属车内空间。一旦帐号切换,系统将根据帐号的设置进行个性化调整,包括调节后视镜、座椅、HUD、香氛、驾驶模式等个性化驾驶习惯以及常用的服务卡片、应用、桌面壁纸等应用数据。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AITO问界M7在车机系统上首次支持HarmonyOS超级桌面,HarmonyOS手机和车机登录同一华为帐号,可以实现手机终端应用无缝上车,在车机中控屏上即可便捷操作使用手机上的应用。与此同时,在AITO问界M7上,部分车机应用将通过华为支付率先实现车内人脸支付。用户不仅可以在车内进行扫码付款,更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支付,实现便捷的无感体验。华为钱包还为AITO问界M7车主提供金融级安全数字车钥匙服务,用户使用华为手机、手表,碰一碰左后视镜即可轻松解锁、上锁与启动车辆,即使当手机处于关机、无网或弱网的情况下,也能便捷控车。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便捷丰富的车机应用,智能座舱娱乐体验再拓展

除超级桌面共享移动端应用外,在AITO问界M7上,华为提供了更丰富的车机应用生态和服务中心。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已有哔哩哔哩、优酷视频、搜狐视频、咪咕视频、喜马拉雅、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车机应用App,用户可以在车内尽享视频大片、畅听音乐。同时,HarmonyOS智能座舱带来了智慧化服务,包括:畅连、日程、天气、快递等,用户可在服务中心查找、获取所需服务,让出行体验更便捷。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此外,华为应用市场全新上线游戏、K歌类应用,让驾乘体验更有乐趣。AITO问界M7与雷石KTV联合打造沉浸式车载家庭KTV,媲美专业级KTV,为旅途带来更多欢乐。全新新增的海量车机游戏,以王牌竞速为例,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手柄进行控制,体验媲美专业电玩游戏机的娱乐快感。

AITO问界M7发布,华为打造软硬协同的鸿蒙智能座舱体验

此次发布的AITO 问界M7官方售价区间为31.98万元-37.98万元,其中Huawei Card(广发银行)用户可享受数字化车分期服务,首付比例低至15%,年化费率不高于3.5%。全在线办理、无需抵押、最高支持60期分期,只需三分钟即可在华为钱包App内完成汽车分期申请的全部操作,享受轻松购车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