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Galaxy S23 Ultra:以前沿影像技术打造极致夜拍体验

科技 TOM    2023-05-16 16:38

夜晚如同黑色的背景,让光线的变化更为生动,也正因如此,很多经典的摄影作品都是以夜为题材。不过,想要拍摄出高质量的夜拍照片,对于影像装备也是极大的挑战,尤其是智能手机,受限于机身尺寸,想要通过体积有限的影像系统获得理想的成像效果,就必须拥有更强大的感光能力。作为三星Galaxy S系列的新一代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S23 Ultra在夜拍方面带来了令人瞩目的提升,而这背后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也再次彰显了三星在影像赛道上的优势。

 三星Galaxy S23 Ultra:以前沿影像技术打造极致夜拍体验

三星Galaxy S23 Ultra最引人注目的影像特性,当属首发搭载的新一代2亿像素传感器ISOSELL HP2。作为三星高像素密度路线上的最新成果, ISOSELL HP2一方面通过极致的解析力让用户可以拍摄画质细腻、细节丰富的2亿像素照片,另一方面,也通过一系列先进的影像技术,使得三星Galaxy S23 Ultra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不同光线条件,比如夜拍。

 三星Galaxy S23 Ultra:以前沿影像技术打造极致夜拍体验

ISOCELL HP2图像传感器

智能手机夜拍水平的较量,很大程度上是感光能力的比拼。对此,三星Galaxy S23 Ultra可以说是多管齐下,以不同的影像技术,从不同层面上提升ISOCELL HP2的感光性能。针对单颗像素的感光能力,三星创新的双垂直传输门(D-VTG)技术能够对ISOCELL HP2的每一颗像素都进行纵向加深,使得像素的“满阱容量”提高约33%,从而获得更为强大的感光能力。这一提升让三星Galaxy S23 Ultra在面对暗光环境时,可以实现更好的拍摄效果。

 三星Galaxy S23 Ultra:以前沿影像技术打造极致夜拍体验

在提升单像素感光能力的同时,为了应对极端的光线环境,ISOCELL HP2还搭载了另一项强大的黑科技:Tetra2pixel。这项技术旨在通过更为灵活的像素合并方案应对不同光线条件,让用户在不同光线环境中可以选择最合适的输出方式。

举例来说,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三星Galaxy S23 Ultra的2亿像素模式可以拍摄出细节丰富的照片,随着光线条件的变化, ISOCELL HP2可将相邻的4颗像素合并为一颗1.2微米的大像素,从而提升感光能力,此时用户可选择以5000万像素拍摄照片。如果光线进一步变暗,ISOCELL HP2最高支持把相邻的16颗像素合并为一颗2.4微米的超级大像素,通过16合1像素成倍提升感光性能,这也使得三星Galaxy S23 Ultra的夜拍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不甚理想的光线条件下,也能拍摄出清晰而绚丽的照片。

在以上两项技术之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暗光环境中的拍摄体验,让用户可以快速精准地聚焦拍摄对象,ISOCELL HP2还引入了Super QPD技术,可通过四个相邻像素识别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相位差,充分调动2亿像素来进行对焦,将自动对焦的速度和精度都提升到了新的水准。

 三星Galaxy S23 Ultra:以前沿影像技术打造极致夜拍体验

通过多管齐下的像素技术,ISOCELL HP2让三星Galaxy S23 Ultra不仅拥有2亿像素照片、8K@30fps视频等旗舰拍摄体验,还能在暗光环境中展示出专业的成像水准。同时,行业领先的深度学习算法和大幅提升的AI算力,又进一步增强了照片的细节和色彩还原度,带来更加出色的夜拍表现。

不仅如此,三星Galaxy S23 Ultra对夜拍质量的提升可以说是做到了“无死角”,针对视频拍摄,相较于上代产品翻倍的光学防抖角度和自适应VDIS技术,为夜拍视频过程中的运镜和跟拍等操作提供了更高的自由度,即便是手持拍摄,也能无惧过程中的抖动,录制出高质量的视频素材。此外,对于自拍、人像等场景,三星Galaxy S23 Ultra也进行了针对性的提升,让用户无论是在何种光线条件下,都能拍摄出细节立体生动,景深和背景虚化效果更具质感的人像大片。

 三星Galaxy S23 Ultra:以前沿影像技术打造极致夜拍体验

影像是推动智能手机行业进步的重要体验之一,而夜拍无疑是影像赛道的核心。三星Galaxy S系列作为率先获得“夜视仪”美称的旗舰系列,在通过增加图像传感器的像素密度提升成像质量这一创新路径上,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携ISOCELL HP2而来的三星Galaxy S23 Ultra,再一次向行业展示了这一路径上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将空前强大的夜拍体验带给了广大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