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仁勋:完全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虚拟游戏将在5到10年内成为现实

科技 93913网 2024-03-27 09:02

黄仁勋:完全由人工智能生成的虚拟游戏将在5到10年内成为现实

游戏的未来可能会被人工智能重塑,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预测,完全由人工智能生成的游戏将在5到10年内成为现实。在NVIDIA GPU技术大会上发表讲话时,黄仁勋对人工智能功能的见解暗示着对游戏开发的彻底重新定义,基于GPU的原始算力不仅可以渲染图像,还可以重新生成整个虚拟领域。

该技术的本质不仅在于渲染图像,还在于生成图像。几十年来,图像处理单元(GPU)一直基于通过光栅化渲染游戏图像。最近,添加了对光线追踪的硬件支持,以尝试增强视觉保真度,更是推动了Stable Diffusion、Chat-GPT和Sora视频生成等新兴工具的发展,如今,这些工具已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内容创作方面的惊人潜力。

然而,从我们今天所知的有助于生成图像、声音、3D模型和代码的人工智能过渡到可以生成整个游戏世界的人工智能仍然是一个计算挑战。虽然技术正在迅速发展,但训练这些神经网络所需的绝对算力是巨大的。一个鲜明的例子是OpenAI Sora视频生成背后的计算力,需要基于数以万计的GPU,这是消费级硬件短期内无法企及的规模。

尽管存在这些硬件限制,但发展轨迹是明确的。人工智能正在迈向一个内容化创作的未来,让那些没有接受过人工智能正规教育的人也可以编写代码和脚本。正如黄仁勋所说,“我认为,几乎所有技术领域的S曲线一旦成为现实、变得实用和更好,时间不会超过十年。”

同样,这场人工智能革命背后的经济推动力是巨大的,到2027年,NVIDIA人工智能销售额预计达到3000亿美元。

然而,人工智能基础不仅需要创建,还需要维护大型语言模型及其相关软件,目前的成本高达数百万美元。对于像Latitude这样的初创公司来说,由于OpenAI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AI Dungeon维护成本飙升,成本费用是严峻的。

Latitude首席执行官Nick Walton回忆,在2021年巅峰时期,估计Latitude每月在OpenAI生成式AI软件和Amazon Web Services上花费了近20万美元。Nick Walton表示:“我们每个月在人工智能运营上花费数十万美元,而且我们不是一家大型初创公司,显然这是一笔非常巨大的成本。”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