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息称 谷歌Tensor G4芯片采用三星4nm制程工艺和FOWLP封装工艺

科技 安兔兔 2024-03-08 09:00

据韩媒FNN报道,由谷歌和三星深度合作的下一代芯片Tensor G4将采用和三星Exynos 2400相同的三星4nm制程工艺和“扇出晶圆级封装”(FOWLP)工艺。

消息称 谷歌Tensor G4芯片采用三星4nm制程工艺和FOWLP封装工艺

据悉,“扇出晶圆级封装”(FOWLP)工艺有助于提高芯片多核性能,可以连接更多的I/O ,电信号可以更快、更有效地通过芯片组,并且更有效地控制温度,从而保持更高水平的性能。

此外,三星4LPP+节点也有助于Tensor G4芯片的性能提高,三星在其Exynos 2400产品页面上表示,采用这项技术后芯片多核性能可以提高8%。

根据此前爆料,谷歌Tensor G4芯片的CPU部分采用了8核心设计,包括1 x Cortex-X4 @ 3.1 GHz + 3 x Cortex-A720 @ 2.6GHz + 4 x Cortex-A520 @ 1.95GHz,GPU采用Arm Mali G715,预计搭载在Pixel 9,Pixel 9 Pro上。

消息称 谷歌Tensor G4芯片采用三星4nm制程工艺和FOWLP封装工艺

目前,谷歌Tensor芯片已经迭代4代,一直是谷歌与三星合作开发的,采用了与三星Exynos芯片相似的CPU和GPU架构,但在某些功能模块上进行了定制化设计。

不过有消息称,谷歌可能在未来的Tensor G5芯片组中实现完全自主设计,目标是在2025年发布。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