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flection AI近日发布新一代大模型Inflection-2.5

科技 三易生活网 2024-03-16 09:00

继此前在2023年11月发布基础模型Inflection-2后,日前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Inflection AI正式发布新一代大模型Inflection-2.5。

据了解,与此前的Inflection-2相比,Inflection-2.5在所有领域都有着显着的提升,尤其是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STEM领域的进步最为突出。同时Inflection-2.5与GPT-4之间的能力差距也已十分接近,例如在专家级基准测试GPQA Diamond中,Inflection-2.5的表现相比GPT-4的分差只有不到2%。

值得一提的是,在性能接近的同时,Inflection AI方面还表示,Inflection-2.5的计算量仅有GPT-4的40%。据悉,此前Inflection-2也曾号称可凭借4%的计算量,在多项以智力为核心的任务上达到GPT-4水平的72%。

日前Inflection AI方面还宣布,旗下AI聊天机器人Pi即日起将由Inflection-2.5驱动,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pi.ai网站、iOS、Android或桌面应用程序体进行体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Pi还将新增实时网络搜索功能,旨在确保用户能够获取到高质量的最新新闻和信息。

对此Inflection AI方面表示,“随着Inflection-2.5强大能力的加持,用户与Pi的对话话题比以往更加广泛,他们不仅讨论最新的时事,还能获取本地餐厅的推荐、备考生物学考试、草拟商业计划、进行编程、准备重要的对话,甚至仅仅是分享和讨论自己的兴趣爱好”。

据Inflection AI方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Pi的日活用户量已达100万,月活用户量已达600万,且每周有大约60%的用户,在与Pi交流后会在下周回来继续交流。目前,用户与Pi交互产生的对话消息已累计达40亿条,用户平均对话时长为33分钟,且每天有十分之一的用户与Pi的对话时长超过一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Pi免费开放,但Inflection AI CEO Mustafa Suleyman此前曾表示,为实现持续发展,不排除该服务后续进行商业化的可能。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