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智邦国际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添动力

科技 TOM    2024-03-18 10:16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离不开传统行业的支撑,需要不断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行业。国家已经将提供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场景和培育新产业、提升传统产业,以实现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作为2024年的重点工作。

发展新质生产力,简单来说,是指通过引入创新技术,根据不同区域、不同行业,重构设备、技术与人员之间的关系,合理优化生产体系,实现高效协同的生产模式。当前,新质生产力作为关键词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首。这一鲜明信号,凸显出我国对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视和迫切,同时也意味着我国企业将不断增添新动力、发挥新优势,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主要力量。同时,产业数字化转型也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制造业大省广东省为例,早在2022年,广东制造业总产值便突破了15万亿元,占全国制造业总产值的八分之一。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如此蓬勃迅速,离不开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巨大增益。然而,对于传统制造业来讲,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多数企业在面对企业上下游以及企业内部的沟通过程中,早已习惯了以口头或纸质的方式传递信息,面对数字化办公所带来的变革,转型过程非常缓慢。另外,一些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了解不够,认为只要使用软件办公就等于实现了转型,盲目转型最终致使企业内部软件繁多,步骤和流程却没有得到简化。在此情况下,企业能否找到一家专业的软件合作商,成为了数字化转型能否实现的关键因素。

优秀的软件合作商,会根据企业情况定制专属ERP,使企业切实感受到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变化和助力。以软件行业的领军企业智邦国际为例,智邦国际二十余年沉淀,以其首倡的“企业一体化”理念打造的“一体化ERP”,为企业定制专属数字化转型方案,减少冗长办公流程的同时,将企业的订单、财务、采购、生产以及出库等环节全流程数字化,不但让企业员工易于上手,同时也将全流程整合为一,避免企业在使用多个软件过程中所带来的不便。

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智邦国际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添动力

智邦国际认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不能生搬硬套,而是要根据所属地区市场环境和政策法规以及企业发展情况定制针对性转型方案,同时在开发办公软件时,要根据企业的生产流程、设备和人员调整业务流程,让企业员工通过“企业一体化ERP”,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少的流程步骤高效完成工作。因地制宜、灵活应变、优化结构、高效协同,正与人大会议中所传达的新质生产力方针不谋而合。

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智邦国际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添动力

智邦国际的“企业一体化”理念,通过产品与业务的长期落地实践,为广东地区众多制造业增强发展新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案例一:广东阳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随着不断发展扩大,对自身产能预估分析的需要愈发迫切。为避免超排产、订单积压和延误交货期限,从而促使企业经济效益与名誉受损,经过多维度对比筛选,决定与智邦国际展开合作。阳诚机械通过智邦国际的机械行业管理系统支持,将各类生产要素融入同一平台,全流程监控企业生产协作及运转过程,确保生产环节精细化,在简化繁琐生产步骤的同时,准确把握生产进度,确保交货期限准确无误,同时还快速提高了产能和产量。

案例二:佛山市天港科技制造有限公司随着业务不断发展,规模逐渐扩大,企业管理层深刻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经过反复考察调研,最终决定与智邦国际签约。通过智邦国一体化ERP的支持,天港科技成功将生产、销售、库存和财务以及人资等功能模块融合为一,将所有数据录入到同一平台,全面实现线上管理企业全流程。目前,天港科技通过一个平台集成全业务、全流程、全员工,用互联互通破解信息孤岛难题,企业效率和效益节节高升。

案例三:广州千宝机械实业有限公司面对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原有传统管理方式信息分散、流程脱节、低效内耗等问题逐渐显现。选择与智邦国际合作后,通过智邦国际一体化ERP实时汇集生产、业务等各方信息,自动生产多维度报表,将企业全流程、所有环节层层穿透,让管理人员一目了然。通过一体化管理所带来的发展新动能,千宝机械轻松实现从销售环境到柔性生产以及交货的全流程管控,提高企业运转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

广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智邦国际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添动力

智邦国际获“中国一体化ERP连续5年销量第一”市场地位确认

如今,新质生产力成为国家工作任务,我们有理由相信,智邦国际将在未来以自身专业技术和先进理念引领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扩大新质生产力成果,为国家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