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 Zen5单核性能将飙升40%:重铸2017年辉煌

科技 热点科技网 2024-04-02 08:59

AMD在2017年推出了Zen架构以及基于Zen架构打造的锐龙处理器,与之前的推土机相比,锐龙处理器可以说得到了彻底的更新换代,从而带动AMD在CPU市场上的大翻身。目前在消费级CPU市场上,AMD的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能够在部分场合与英特尔打得有来有回。不过这几年特别是Zen 3架构之后,AMD对于CPU的研发处于小打小闹的阶段,特别是Zen 4架构可谓备受争议,直到后期功耗与发热得到优化之后口碑才反转,如今关于AMD下一代Zen 5架构处理器的消息也是与日递增。

AMD-ZEN5-HERO-BANNER-2000x810.jpg

来自着名爆料博主的说法,目前AMD已经完成了Zen 5处理器的设计,并且顺利生产出首批ES版本的工程样品,在处理器设计上,相比较目前的Zen 4处理器,Zen 5处理器可以说在设计上进行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差不多算是一代全新的产品,在工艺、架构以及频率上均有所提升。在具体的处理器性能上,Zen 5在SPEC基准测试中,能够取得比Zen 4架构高出50%的单核性能,这个提升幅度可以说达到了2代的水平,甚至相当于过去从推土机到Zen架构的进化幅度。当时AMD表示预计IPC提升幅度在40%,实际IPC提升幅度达到了52%。事实上与当时推土机完全被英特尔吊着打有所不同的是,现在的Zen 4架构处理器在单核性能上是和英特尔打得有来有回,并没有完全被碾压。

AMD-Cezanne-APU.jpg
QQ截图20240401133922.png

目前Zen 5架构处理器已经开始进入工程测试阶段,预计AMD将会在COMPUTEX上公布更多关于Zen 5的消息,在核心上,Zen 5应该没有变动,最高仍然是16核,TDP为170W,移动端则是Zen 5+Zen 5c的设计,基于RDNA 3+打造的GPU图形性能将会大幅提升,此外AI性能大概率也会得到大幅提升,加上传说之中的RTX 50系显卡,看起来今年下半年是一个装机的好时光。

【以上内容转自“热点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热点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