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超越Intel称芯片业老大:全靠这几个利器!

科技 快科技 2017-12-31 11:01

 昨天我们报道了三星芯片收入超越Intel的事情,从实际营收来看,三星电子2017年1月至9月半导体销售额为53.15万亿韩元(约合31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期间,英特尔的销售额为457亿美元(约合2952.4亿元人民币),仅同比增长6%。

所以从整个格局上来看,三星超越Intel已经定局,而后者已经在这个位置上霸占了25年。

对于三星超越Intel成为芯片行业老大这件事,还是引起了业界的轩然大波,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给出的最新报道称,在2016年一季度,英特尔的销售额还比三星的销售额高出40%,但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这一领先优势已经被抹去。

从最保守的预计来看,三星2017年全年半导体销售额将领先Intel至少46亿美元。

三星今年销售额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DRAM和NAND闪存平均销售价格的惊人上涨。除此之外,三星电子的工厂拥有比竞争对手更高的良品率,这要归功于公司投入生产设施和研发的大量资金。三星以供给能力为武器推进价格谈判,连苹果等大客户也只能满足其涨价要求。

对于三星超越Intel,并非他们掠夺了后者市场份额,而是其吃下更多市场份额,同时还有火爆的代工行业,而Intel只是固守这衰退的PC市场,同时还有没有完全开放的代工业务。

如果后期Intel开放了代工业务,那么收入肯定会比现在多不少,但依然逊色三星。

三星超越Intel称芯片业老大:全靠这几个利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