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比一览:第一没悬念 国产它最强

科技 快科技 2017-12-31 10:15

 对于联发科来说,虽然一直喊着要跟高通死磕高端处理器市场,但现实是残酷的,高端市场不但没有抢到便宜,就连中低端市场也被别人抢了不少。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比一览:第一没悬念 国产它最强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7年,手机处理器市场,高通依然是绝对的赢家,虽然他们跟苹果闹得很不愉快,但没有太大关系,毕竟安卓手机厂商对高通处理器的依赖程度要远远超你的预想,特别是对基带的需求。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比一览:第一没悬念 国产它最强

现在,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送出了一份有趣的数据,那就是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比,高通领跑毫无悬念,不过他们的市场份额在继续扩大,其砍下了42%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41%,创造了历史新高。

紧随其后的是苹果,他们A系列处理器市场占比是20%,这可全靠自家iPhone的销量,联发科和三星分列三到四位,占比分别是14%和11%,其中三星自家的Exynos系列处理器增长神速,过去一年增加了近四成,主要还是自家电子设备销量提升。

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占比一览:第一没悬念 国产它最强

国产手机处理器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华为旗下的海思,占比为8%,相比去年提升了2%,而展讯紧随其后,占比5%。

对于高通处理器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主要是国产手机使用率越来越高,不过比较让人担心的是,用于400美元以上手机的高端芯片市场,高通的市场份额出现萎缩,主要是三星、华为和苹果,在自家处理器上的采用比例加大。

虽说曾经的Marvell、博通等公司逐步退出了手机处理器市场,但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却想要挤入自研处理器市场,比如小米的澎湃芯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