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彩电市场大屏趋势日益明显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7-12-25 23:12

12月18日,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主办的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在京举行。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75Q8C以卓越的色彩表现和人性化的艺术设计征服各大评委和消费者,获颁“十大精品电视”。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峻光表示,作为家庭娱乐的中心,彩电产品升级的速度要领先于其他家电产品。原本的4K、HDR、曲面、超薄等产品在未来仍是市场的主流。量子点在市场推广过程中,不断受到消费者关注,已经形成高端、最新科技、高质量的产品形象,进入稳定上升期,预计2018年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面板资源重心向大尺寸偏移的趋势已日益明显,超大屏幕电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客厅电视已经逐步进入75英寸大屏时代。

2017年,“窄边框”、“全面屏”等黑科技频频登上年度热搜关键词。尤其是大屏,几乎成了所有显示产品最具代表性的宣传卖点,产品定位和消费市场需求之间达到最佳默契。《2017年中国电视消费及2018趋势预测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平板电视行业整体产品定位、市场推广方向趋同,大尺寸高端电视成为彩电企业产品定位的共同点。截至今年8月,三星电视占据全球34%的销售额;在中国市场,截至三季度,三星也取得了万元以上和65英寸及以上产品市场份额的双料冠军。

在大屏成为主流趋势之下,三星今年推出的QLED电视均在55英寸及以上。下半年,三星甚至推出了全球最大的量子点电视88Q9F,并完成了北上深三地的巡演。根据GfK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下半年,55英寸及以上电视机型销量占比达42.7%,面板资源重心向大尺寸偏移的趋势日益明显。可以预知,2018年,大尺寸电视销量将随消费需求逐步上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