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月26日科技早间新闻:证监局责令贾跃亭月底前必须回国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7-12-26 17:55

 

12月26日科技早间新闻:证监局责令贾跃亭月底前必须回国

新闻摘要:

苹果大幅下调iPhone X销量预期

中国移动由全民所有制变为国有独资公司

手机业务拖欠1.67亿元货款 “乐视系”资产再被冻结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

要闻关注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

昨日晚间,北京证监局25日发布通告,责令乐视网前任董事长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理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通告称,近期,上市公司乐视网及乐视系相关公司经营困难,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及前任董事长,在公司急需资金时未履行对上市公司提供无息借款承诺,北京证监局已对贾跃亭违反承诺的行为出具《关于贾跃亭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2017]149号),截至目前贾跃亭仍未履行承诺且未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北京证监局已于2017年9月13日向贾跃亭下发了《关于对贾跃亭的监管关注函》(京证监发[2017]256号),明确要求贾跃亭在见文后立即回国,稳妥处置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此后也通过上市公司多次向贾跃亭传达了回国履责的要求,但至今未见其采取相关行动。通告称,贾跃亭以投资汽车业务及融资为由滞留境外,其控制的相关公司对上市公司存在巨额欠款,至今尚未归还,相关行为严重侵害了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及广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手机业务拖欠1.67亿元货款 “乐视系”资产再被冻结

昨日消息,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在12月22日发布了一则冻结乐视控股、乐视移动智能资产的裁定书。

裁定书称,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与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裁定冻结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智能名下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约1.67亿元。

淘车全面接入拍拍二手 张序安称会深化与京东合作

日前,易鑫集团旗下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淘车与京东旗下的拍拍二手正式打通,二者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易鑫集团创始人、CEO张序安表示,淘车与拍拍二手的合作,意味着淘车已具备从业务层面与集团股东,独立展开业务深度合作的能力。

张序安透露,除了京东以外,易鑫还会与腾讯展开更多合作。接下来的重点方向是,淘车上面买车将终身免流量费和内容费,包括QQ音乐绿钻级别之类的都免费。“我们不会做直接的投入,会成立专门的公司,与腾讯、京东、百度等等一起来操作,达到全面的数据共享。”

2017年电信业务总量增长69% 4G平均下载速率提高30%

昨日消息,在2018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透露称,预计今年全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4%,电信业务总量增长69%,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40%。

提速降费方面,苗圩表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加大,全国5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超过60%,4G用户平均下载速率较去年同期提高30%,互联网骨干网间互联带宽扩容目标超额完成,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全面取消,手机流量资费、中小企业专线资费大幅下降。

中国移动由全民所有制变为国有独资公司

12月25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完成公司制改制,公司类型变为国有独资,并将于近期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同时公司名称也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12月下旬以来,多家央企发布公告宣布完成改制。这主要是响应国务院办公厅今年7月印发的《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要求: 2017年年底前,除中央金融、文化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登记、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全部改制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依照《企业法》注册,后者按照《公司法》注册,公司所有权、决策权和经营权分离,权责更为明晰。

国际消息

苹果在欧洲申请智能纤维专利 可植入衣物和家具

昨日消息,Patently Apple发现苹果在欧洲申请一项有趣的专利,这项专利与智能衣服、智能纤维有关。

苹果认为,智能纤维用途广泛,可以植入电子设备可移除外置盒子。

除此之外,还可以用智能纤维制作皮带,用在腕带或者头带中,可以用来制作可移除盖子,给设备使用,如果箱子或者包包上面有带子,也可以使用,有时我们会用一些东西收纳或者携带电子设备及其它商品,这些东西也可以植入智能纤维。

更重要的是,智能纤维甚至能够植入钱包、袖子、口袋、帽子、带子甚至家具,沙发坐垫就可以使用。

谷歌拟在加州太阳谷建设新园区 2021年容纳4500员工

据外媒报道,谷歌上周公布了在加州太阳谷Moffett Park新的开发计划。谷歌将在当地建设面积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3万平方米)的新园区,容纳数千名员工。

谷歌已经向太阳谷市政府官员提交了名为“加勒比”的项目方案。这个项目包括两栋建筑,面积达到104万平方英尺,足以容纳4500名员工。

不过谷歌强调,这个项目最早要到2021年才会启用。格兰表示:“这是在太阳谷整个过程的开始。”

柔性OLED显示屏出货量屡创新高 三星牢牢占据市场第一

据中国科技网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日前发布报告称,受高端移动设备市场需求强劲的推动,全球柔性OLED显示屏的出货量一直在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

IHS Markit提供的数据显示,最新采取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机的发布推动了近期的增长。最近几个季度以来,柔性OLED显示屏的出货量一直在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相对于普通的液晶屏,柔性OLED显示屏的售价是前者的六倍左右,这也让制造商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

目前,三星电子是全球柔性OLED显示屏的龙头,第三季度占据了市场高达96.5%的份额,销售额为29.4亿美元。LG电子紧随其后,销售额略超过1亿美元,占据了市场3.3%的份额。和辉光电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0.1%。

苹果大幅下调iPhone X销量预期

据台湾《经济日报》12月25日消息称,因iPhone X销量不佳,苹果公司计划将其明年首季度的销售目标从5000万部下调为3000万部。随后,苹果手机的供应链厂商,独家组装iPhone X的鸿海富士康郑州厂区宣布,12月25日起全面暂停招工作业。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削减台积电的A11处理器订单,明年首季度A11的投片量环比将减少3成。业内分析认为,价位偏高、用户体验不如预期,是iPhone X在全球市场销量未达预期的原因。第二季度通常被视作当年新机推出前的观望期,这意味着苹果明年将面临一定压力。

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签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在广州签发。“网证”是一个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推出的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它可以应用于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旅馆业登记、物流等需要实名制的场景。目前,广东省内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网证CTID”申请注册,身份验证后得到的虚拟证件将存放在微信卡包中,但个人信息不会保留在第三方平台。该服务的基础来自于2017年11月20日成立的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OIDAA),后者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安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的见证下成立,旨在以公民身份证号码为根,以“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为基础,构建网络身份认证生态产业链。

斯诺登发布安全监控App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Business Insider当地时间12月22日报道,因揭露美国国家安全局间谍项目而闻名的斯诺登,发布了一款名为Haven的App,可以为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增加动作感应功能,使之成为安全监控系统。仅通过放置一部闲置的手机,用户就能完成对房间或监控区域的异动监测,如发现异常,手机将自动拍摄图像并录音,同时经由加密通道向主人的其他设备发送警报提醒。斯诺登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局外包技术员,此次他发布的App正和安全相关,除了为身份敏感人士提供帮助,普通用户也可以用来监测家中安全。这款App已经上架,但目前只有安卓版本。

融资消息

小满科技获得C轮融资

深圳小满科技是一家外贸B2B+CRM解决方案服务商,旗下产品有锦云外贸管理专家、小满CRM等。近日,小满科技获得C轮融资,华创资本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

灵犀微光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灵犀AR是一家AR光学技术公司。推出了镜片式光学引擎OMP03,AR眼镜原型机Sapphire PT1, Sapphire PT2等产品,为开发AR眼镜的合作伙伴提供光学解决方案,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近日,灵犀微光获得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资金将主要用于前沿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优化,以及筹备自有生产线,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

人人视频完成B+轮融资

12月25日,人人视频宣布完成B+轮融资,领投方为晨海资本,跟投方包括百度战略、赛富、伯藜创投以及今日资本总裁徐新,融资具体金额暂未透露。资金将主要投入技术研发、版权购买及市场推广。官方介绍称,人人视频是国内最大的海外视频内容社区,成立于2014年,初期以引进美剧为主,2016年开始发展短视频业务,并在2017年进一步完成了内容扩展和业务细分。截至目前为止,其注册用户超过6000万,月活跃人数破千万,是目前拿到最多海外短视频授权的公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