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芯片收入反超Intel 登上首位霸主

科技 砍柴网 2018-01-02 15:13

 

三星芯片收入反超Intel 登上首位霸主

在过去,Intel 的宿敌一直都是 AMD,但是 AMD 多年以来的低迷也让 Intel 在世界第一大半导体厂商的位置上坐了足足25年,但是30年河东,也该有人站出来制裁 Intel 了,而三星似乎很想担任这个角色。昨天有消息称,三星半导体的营收已经超过了Intel。

三星电子今年的业绩很好看,而且股价也涨了不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都是存储业务表现强势。三星2017年1月到9月的半导体销售额为53.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85.5亿元),同比增长46%。同期Intel的销售额只有4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2.4亿元),同比增长6%。三星在DRAM和NAND企业中也算是佼佼者,在全球存储产品都缺货的情况下,价格上涨推动收益上涨。

目前来看,三星今年的存储芯片足足为其收入撑起了一片天,除了其他业务上稳定的收入外,内存等产品的涨价确实为其带来了不小的利润。而且三星在芯片收入上显得很多样化,其智能机存储能力正在不断提高,同时数据中心行业也在不断发展。由于Intel在存储领域的推进比较缓慢,主要依赖PC端处理器的收入,今年的PC市场也趋于饱和,所以三星今年的半导体收入能超越英特尔也是情理之中。

好在Intel 在芯片制程上的优势还是远胜三星和台积电的,14nm 制程就能达到竞争对手 10nm 的表现。虽然自家 X86 芯片被 ARM 严重冲击,但未来在代工和存储市场还是有前景的,就看 Intel 怎么反击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