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获得各类投资9.35亿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1-01 17:37

12月27日讯 12月26日,由国资委组织,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知识产权局支持,中国电科承办,中国中铁、航天科技等12个企业协办的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在北京收官。大赛获得各类投资机构投资总计9.35亿元。

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出席总结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双创工作是推动中央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央企业有能力有责任发挥双创主力军、领头羊作用,带动全社会创新创业。”

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大赛自2016年10月启动,组织了项目征集、项目初选、项目复选、导师辅导、项目对接等环节,从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物联网与新型智慧城市四个方向,共征集到来自76家中央企业和社会其他创新主体的1237个参赛项目。

100名导师从1237个优质项目中进一步遴选,最终共有408个项目进入导师辅导阶段,经过半年时间项目团队和导师夙兴夜寐、细细打磨,渐成气象。期间,邀请了900多个中央企业和社会各类投资机构进行路演,现场共获得360个投资意向、43个跨企业合作意向,累计金额6.9亿元。

汗水和智慧,灌溉出硕果

经过4个月项目落地工作的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大部分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大赛获得各类投资机构投资总计9.35亿元;与其他企业形成技术服务、技术许可、科研合作、产品订购等方式的合作,签订合同金额达2.96亿元;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各类资金支持总额达7755万元;签订产品订单总额达5.21亿元。

12月21日,国资委办公厅印发了2016熠星大赛获奖名单,共有2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30个项目获得二等奖、4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100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此外,20家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25名导师获得优秀导师称号。

“本次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产生了很好的影响,真正发挥了中央企业重要双创平台的作用!”徐福顺表示。

“双创”之步,并不就此停止

以本次大赛为起点,徐福顺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双创工作的“五个一”总体思路:继续办好一个大赛,即中央企业熠星大赛,积极培育新动能和新的增长点;搭建一批双创平台,有效汇聚创新资源;形成一套双创机制,持续激发企业活力;打造一个基金系,即中央企业创新发展基金系,强化技术与资本结合;摸索一条道路,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