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台图形界面操作系统计算机Apple Lisa即将开源

科技 快科技 2017-12-28 16:28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8年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将对全球首台图形界面计算机Apple Lisa的操作系统开源。

届时,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将完全公开Apple Lisa操作系统的源代码,任何人都可以免费下载研究,尽管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什么意义。

1983年,苹果公司发布了使用图形界面操作系统的计算机Apple Lisa,以乔布斯长女丽萨名字命名。

它是第一款拥有图形界面及各种先进概念的商用个人电脑,它的名字也是用了乔布斯女儿的名字,可见这款产品被寄予厚望,最初被认为将重塑PC市场。

然而事与愿违,Apple Lisa运行速度缓慢,售价却高达1万美元,因此市场反响并没有很好,1986年8月,发布仅仅三年,Apple Lisa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而乔布斯也因为Lisa、Macintosh和NeXT的连续失败,和当时苹果CEO John Sculley产生了冲突,最终离开了苹果。

但Apple Lisa仍然是苹果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也是个人计算机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自此之后,图形界面操作系统风靡了这个世界。

全球首台图形界面操作系统计算机Apple Lisa即将开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