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西工大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_TOM科技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工大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当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2017-12-24 17: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孙竞)近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公布了2017年学会会士(SPIE Fellow)遴选名单,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成功当选。

每年,SPIE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出少量杰出的光学科学家作为其会士。成为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需经过层层严格选拔,并且在光学、光电子、图像等领域做出卓越的科技贡献。黄维院士此次当选是SPIE对其在有机光电子学这一融物理、化学、材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跨学科领域所获成绩的高度认可。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是一个国际非营利性专业组织。SPIE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会员约50000名。SPIE在学术界影响较大,是光学工程领域最有权威的专业组织。

黄维,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名誉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是国际上最早从事聚合物发光二极管显示研究并长期活跃在有机光电子学、柔性电子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